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续写“十三五”时期“五水共治”新篇章
2016-02-29 21:58

我省部署“五水共治”工作

2月29日下午,省委、省政府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省“五水共治”工作会议,总结先进做法和经验,研究部署2016年以及“十三五”期间的工作。会议强调,全省上下要坚持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始终以“八八战略”为总纲,对标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求,查补工作短板,学习先进经验,进一步打响“五水共治”攻坚战、巩固战、持久战,全力夺取“五水共治”的新胜利,坚定朝着“决不把脏乱差、污泥浊水、违章建筑带入全面小康”的目标强力推进。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长李强主持会议。会议表彰了2015年度全省“五水共治”工作优秀市县及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戴建平、童定干、程茂红、吴铁民等我市四套班子领导以及市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等在建德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我省“五水共治”工作开展两年多来取得的成绩并指出,通过两年多的实践,让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治水关乎生态、关乎转型、关乎民生、关乎全局,全省上下要进一步深化“五水共治”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中重要战略地位的认识,进一步客观看待“五水共治”取得的成绩,进一步把握“五水共治”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决不骄傲自满、决不畏葸不前、决不松劲泄气、决不半途而废,不断夺取“五水共治”工作新胜利。

会议指出,要践行五大发展理念,续写“十三五”时期“五水共治”的新篇章。全省上下要以五大发展理念为纲领,围绕“决不把脏乱差、污泥浊水、违章建筑带入全面小康”的总体目标,坚持治理存量与优化增量并举,把握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个科学治水的“衣领子”、补齐短板这个统筹治水的“发力点”、构建体制机制这个长效治水的“定海针”,念好拆、治、归“三字经”;坚定不移打好以治水为突破口的转型升级组合拳,下好清、挖、截“三手棋”;坚决彻底根治污泥浊水,唱响治、建、管“三部曲”;着力优化水环境、水项目、水制度供给结构,演好政、企、民“三重奏”,构建全民共治共享的良好格局。

会议强调,要大力弘扬大禹治水精神,以翻篇归零的心态再出发,以严实的作风狠抓各项工作的落实。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强化看齐意识,“对标比学”抓落实;强化奉献意识,“功不在我”抓落实;强化使命意识,“赶考交卷”抓落实;强化战斗意识,“猛虎扑食”抓落实;强化廉政意识,“干净干事”抓落实,深入推进浙江科学治水的新探索新实践,让“五水共治”美丽蓝图化为美好现实。(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