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戴建平督查“两路两侧”“四边三化”工作
2016-03-02 22:18

    3月2日,市委书记戴建平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督查了杭新景高速、320国道“两路两侧”“四边三化”工作。戴建平强调,抓好源头管控,加快整改到位,紧密结合“三改一拆”“五水共治”“美丽乡村”等工作,整合资源,统筹发力,坚定不移打好转型升级组合拳,全力以赴打好环境整治攻坚战。市领导叶万生、尤荣福、赵志荣、程旭参加了督查。

 

   按照省里的要求,今年全省要巩固2015年“两路两侧”“四边三化”问题点整治成果,以点带面,继续落实自查自纠,全面开展各类环境问题整治和绿化美化工作,全面处置违法建筑,消除乱堆乱放、乱采乱挖、乱设广告、青山白化等乱象,消除脏乱差现象。上半年基本完成高速公路、国省道、铁路沿线可视范围“两路两侧”的治乱治违、立面改造和环境打造,从下半年开始延伸到县级道路和省县级河道三沿区域可视范围。

 

    据了解,从2月26日开始,市“四边三化”办已联合“三改一拆”办,对全市省级以上道路“两路两侧”“四边三化”存在的问题进行排查,下一步将把排查出的问题交办给各乡镇(街道)和有关部门。

 

    当天,戴建平一行从杭新景高速新安江出入口上高速,前往乾潭方向,沿途督查了杭新景高速官路村附近蓝色屋面情况、乾潭高速27K+400米处倒土侵占农田脏乱差情况。随后,从安仁出入口下高速督查了挖山建房导致裸露山体情况、 乾潭镇陵上加油站附近沙场脏乱差情况、杨村桥上山村高速桥下违法搭建情况、 洋溪街道高速左侧下塘工业园区拆后未清情况。而后,又从新安江出入口上高速前往大同方向,督查了杭新景大同段44K+700米处赤膊房情况、破旧建筑及违法建筑情况,杭新景大同劳村段49K+200米处青山白化情况,以及杭新景大同段57K、51K+300米左侧2处裸露山体情况等。戴建平一边实地查看,一边研究整治措施,明确相关部门、乡镇(街道)的责任,要求拿出方案,倒排时间,确保尽快整治到位。

 

    督查中,戴建平指出,“两路两侧”“四边三化”行动是建设“两美”浙江的重要抓手,事关环境面貌改善,事关城市窗口形象,事关群众生活品质。当前,我市一些公路两侧仍存在乱搭乱建、山体裸露、赤膊房、绿化缺失等问题,“无违建市”创建的短板也在公路两侧。相关单位要研究处理方案,加快整治进度,确保彻底整治到位。要从审批等源头上管控解决问题,结合干部走访,加强巡查执法,及时发现问题,梳理问题,严肃整治,举一反三,触类旁通。尤其是拆后利用问题,该到位的一定要彻底到位,解决好“最后一纳米”的问题,确保城乡环境整洁有序。

 

    戴建平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快推进速度,保质保量完成整治任务;要按照“军令状”的要求,层层分解任务、落实责任,加快整治;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建立常态化巡查管理制度,把这项工作推向深入;要强化督查考核,确保整治彻底到位、问题不反弹;要紧密结合“三改一拆”“五水共治”“美丽乡村”等专项工作,整合资源,统筹发力,强势推进环境整治,着力创造良好环境。(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李楚楚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