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省旅游局来我市考察航空小镇建设
2016-03-06 16:42

 3月4日,由省旅游局相关人员组成的考察组一行,对我市航空小镇建设情况进行实地考察。市长童定干、市政协主席吴铁民、副市长祝军陪同考察。

考察组一行先后前往寿昌桂花村、老横钢区块、千岛湖通用机场等地,对航空小镇中的各个区块进行现场实地考察,细致深入地了解航空小镇的建设情况和发展现状。在随后召开了调研的座谈会上,考察组一行认真听取了我市航空小镇建设工作汇报,包括航空小镇的基本情况、各项主要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等。

建德航空小镇位于建德经济开发区,处于“两江一湖”黄金旅游线中间区域,划分为航空制造、航空服务和航空休闲旅游三大区块,2015年12月2日入选杭州市首批32个市级特色小镇创建名单,并于今年1月26日入选浙江省第二批特色小镇创建名单。航空小镇的定位是以“航空旅游”为核心,通过建设以横钢主题乐园区块为核心的航空休闲旅游业,以通用机场为核心的航空服务业,以卜家蓬工业区块为核心的航空制造业来打造完整的“航空旅游”生态体系。通过休闲娱乐、运动体验、工业遗存文化展示、温泉度假、飞行培训科技孵化、研发组装、生态居住等功能协调,打造全国具有示范效应的特色航空小镇。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航空小镇建设,成立了航空小镇建设领导小组,切实保障航空小镇建设。今年,我市将继续围绕产业、文化、旅游、社区功能相融合的要求,按照省级特色小镇考核要求和5A级景区标准来抓工作。

在听取汇报并现场问询交流后,考察组指出,建德航空小镇在未来的建设中要加快招商引资的步伐,加快建设凝聚人气的旅游类项目,突出小镇主题特色,增强小镇的整体感与和谐度。童定干也在座谈时表示,将进一步加快航空小镇的基础设施建设,把航空小镇建成一座有标杆意义,有特色的小镇。(记者 许崔喆仁)

责任编辑: 邓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