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戴建平在政法信访暨G20峰会维稳安保工作推进会上强调:围绕护航G20敢于亮剑善于作为
2016-03-07 21:19

3月7日,我市召开全市政法信访暨G20峰会维稳安保工作推进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省、杭州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去年政法信访工作,分析当前形势任务,围绕“平安护航G20”部署今年工作。市委书记戴建平强调,明确目标任务,迅速查补短板,围绕“护航G20”敢于亮剑善于作为,为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营造和谐稳定的环境。市领导童定干、周友红、尤荣福、汤文全、李广运、朱启鸿、叶志高,市法院院长毛志军,市检察院检察长江波均出席会议。

去年,全市政法信访工作取得了不俗的业绩,获得了诸多荣誉:平安创建综合考核得分位列杭州市第二,市委政法委获全省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先进集体,市法院获全省行政审判、审判监督工作先进集体,市公安局综合考评位列杭州市公安系统第一名,市信访局被评为全省信访系统先进集体,杨村桥镇司法所荣获杭州地区唯一的全国模范司法所。

戴建平指出,护航开路,担当有为,2015年政法信访工作成绩值得充分肯定,服务发展更加有力,平安建设更加有为,维稳安保更加有方。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必须明确目标任务,迅速查补短板。一方面要时刻紧盯目标任务,保障“十三五”发展实现良好的开局起步,完成G20杭州峰会维稳安保任务,确保“平安建德”创建继续走在杭州市前列;另一方面要扎扎实实补齐短板,补齐社会公共安全的短板,补齐基层基础建设的短板,补齐维稳工作实效的短板。

戴建平强调,重担在肩,砥砺前行,围绕“护航G20”要敢于亮剑善于作为。2016年,我市政法信访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G20峰会维稳安保工作为圆心,把防控风险、服务发展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大力破解难题、补齐短板,深入推进“平安建德”“法治建德”建设,为实现我市“十三五”良好开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和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要坚决打赢“平安护航G20”大会战,明确目标要求,强化大会战的战斗意识;明细节点要求,强化大会战的时序观念;明晰重点环节,强化大会战的责任要求,落实公共安全责任、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责任、非访治理责任等。要提升优化平安创建大格局,推进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健全多方参与的群防群治体系,继续完善社会治理机制。要做细做实服务发展大文章,全力保障重大项目顺利推进,妥善处理经济领域的矛盾纠纷,有效防控金融领域各类风险。要全面加强过硬队伍大建设,全体政法干部要做到政治上绝对忠诚、业务上绝对精良、作风上绝对过硬。

会上,市长童定干代表市政府与乡镇(街道)、市级机关部门代表签订了2016年度各项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友红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尤荣福通报了2015年平安综治考核结果。(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