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省教育厅厅长刘希平调研我市教育工作
2016-03-08 22:04

3月8日,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刘希平带领省教育厅相关人员来到建德,深入我市部分中小学、幼儿园实地调研教育及开学工作。市领导戴建平、童定干、梁克东、尤荣福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刘希平一行先后走访考察了乾潭第二小学、乾潭中心幼儿园、严州中学梅城校区、大洋镇三河小学以及新安江第三初级中学。每到一处,刘希平都深入学生教室、教师办公室、实验室、图书室、功能教室以及学校食堂,详细了解各所学校的基础设施建设、育人工作、校园安全、课程改革等方面情况,并与教师、学生、学校保安等亲切交谈、表达慰问。

在随后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市教育局汇报了我市教育和开学工作情况以及课程改革、无证幼儿园整治、校园文化建设、学生交通安全工程等重点工作,并着重介绍了今年教育工作的打算和全力实施的十件教育实事。

刘希平对我市教育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说,通过实地考察和听取汇报,看到了建德市委、市政府对教育工作的重视,看到了建德在教育改革上的积极探索,看到了建德教育事业的发展进步,更看到广大教育工作者的辛勤努力,尤其是在开展特色教育、推进课程改革、实施学生心理辅导等方面举措实、载体多,成效十分明显。

刘希平指出,“十三五”期间,全省教育的目标是实现全面教育现代化,这既是一个宏伟又具有实际条件的目标,也是一个艰巨需要奋力拼搏的目标。希望建德市能够围绕成为杭州乃至全省率先实现教育现代化的县市这一目标,深入、周全地排出路线图和时间表,认真对照下达的指标体系,深入查找教育工作存在的短板,研究分析短板产生根源,制定实施补齐短板的对策和举措。一方面要深入推进教育课程改革,为每一位学生提供更适合、更有个性化的教育课程,进一步提高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培养学生的探索和创新精神;另一方面要强化教师师资力量的培养和补充,提高教师队伍的职业素养和教学水平,探索有效的教师激励制度。同时,要切实加强校园管理和内涵建设,深入挖掘具有自身特色的教育理念和形式,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使教育事业成为建德又一张“金名片”,为地方发展提供更多的人才支撑,并进一步提升社会群众的满意度。(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张建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