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召开市政协成立60周年座谈会
2016-03-13 19:14

六十年风雨同舟,一甲子春华秋实。3月11日,我市召开市政协成立60周年座谈会,各界代表齐聚一堂,回顾市政协走过的光辉历程,在新起点上开创工作新局面。戴建平、童定干、程茂红、吴铁民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市政协各副主席、秘书长,市政协历届老领导等参加了座谈会。

1956年3月12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建德县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胜利召开,宣告了建德政协的光荣诞生,由此掀开了建德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历史上崭新的一页。60年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始终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职能,取得丰硕成果。特别是近年来,各级政协组织自觉服从和服务全局,为促进建德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座谈会上,市政协老领导、市政协机关退休干部、历届委员等,结合亲身经历,从不同角度深情回顾了市政协成立60年来,努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推建德经济社会发展,增进民生福祉的历程和履职的故事,畅谈人民政协制度的优越性和不可替代的作用。大家回顾历史,总结经验,展望未来,体现了浓浓的“政协情怀”。

市委书记戴建平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对市政协成立60周年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要肯定成绩,积极评价政协为建德改革发展作出的贡献。近年来,市政协组织聚焦发展,参政议政有成效;围绕中心,主动作为敢担当;情系百姓,服务民生举措实;同心同向,助推发展作用大。实践充分说明,建德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就,与政协的积极参与和辛勤努力是分不开的,凝聚着广大政协委员和各界代表人士的心血和汗水。

戴建平强调,要提高认识,更加自觉地做好新形势下政协工作。做好政协工作,是加强党的领导、推进协商民主的重要内容,是提高执政水平、强化治理能力的重要途径,是汇聚各方智慧、推动建德发展的重要举措。要担当有为,不断提升政协履职能力水平。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进一步发扬优势、认真履职、扎实工作,主动服务于建德改革发展大局,不断提高政协工作的水平和实效。要在促进经济发展上有新贡献,在构建和谐建德上有新举措,在助推改革实践上有新作为,在加强自身建设上有新成效。

吴铁民说,60年来,我们始终坚持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始终坚持把政协工作放到全市大局中去谋划、去部署、去推进,始终坚持彰显政协特色,始终坚持在继承中创新,始终坚持夯实履职基础,始终坚持加强履职能力建设。我们要继续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更加自觉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继续坚持民主协商,更加凸显人民政协协商民主优势和活力;继续坚持服务大局,更加广泛地凝聚发展共识;继续坚持开拓创新,更加有效地提高政协工作水平,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把人民政协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建德的实践,提前实现“四翻番”、力争跨入百强县作出自己的努力。(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