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担当有为好干部】吴燕婷:奔波在企业一线的“女汉子”
2016-03-14 21:15

齐耳的短发,中性的穿着,洋溪街道经发科科长吴燕婷给人的第一印象是干练帅气。其实,吴燕婷原先也是一枚温柔的“软妹子”,为工作方便,她剪去了心爱的长发,成了领导和同事眼中敢挑重担、工作尽职的“女汉子”。

自2004年进入乡镇以来,吴燕婷已经在经发线上工作了12年。对于一名女性而言,协调解决项目推进、劳资纠纷等问题,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有一年,洋溪街道的某企业因整治导致停产,因为欠薪问题几十名员工聚集到街道办公楼前讨要说法。当时,吴燕婷担任科长没多久,应付这种场面没什么经验,加上对方来势汹汹,态度也恶劣,吴燕婷差点被吓哭了。但她还是强忍着心中的慌乱耐心接待,认真听取他们的诉求,并把农民工代表约到了会议室交谈。

“这是我的工作,越是害怕越不能退缩,不能被他们的气势压倒。”吴燕婷告诉记者。协调处理过程中,吴燕婷一方面安抚工人情绪,当得知有工人生病住院,吴燕婷亲自跑到医院看望,在她的努力之下,讨薪员工也能心平气和地配合调解工作。另一方面,吴燕婷主动到企业了解情况,并与劳动部门取得联系,反馈建议,最终在街道和各部门的配合下,这件事得以解决。正是凭着这样的“敢干”和“巧干”,吴燕婷与市劳动监察部门先后解决了春风纺织、加摩铝塑、斯尔达机电等企业欠薪事件,累计为100多名职工追讨欠薪100多万元。

长期与企业打交道,吴燕婷难免碰到企业主不理解、不配合的事情。去年,有家企业在考核中对评分结果很不满意,直接打电话狠狠地骂了吴燕婷一通。吴燕婷非常委屈,打电话向家人诉苦,没想到家人反而批评她工作没有做好,希望她勇于担当不要找理由。第二天,吴燕婷专门上门向企业解释了考核的相关内容,最终得到了企业的理解和支持。靠着一股不服输和勇于担当的态度,吴燕婷也获得了很多企业主的认可。在锦成实业总经理王燕铮的眼中,吴燕婷不仅态度热情,更重要的是具有专业的业务水平。“只要有企业出现问题,吴科长基本都是有求必应,还会替我们出谋划策,沟通起来也轻松,办事效率也高。”王燕铮告诉记者。

在洋溪街道工作的7年时间,吴燕婷年年被评为优秀。街道党工委书记钱志明这样评价吴燕婷,“她虽然是一位女同志,但在碰到问题时一点都不退缩,具有克难攻坚的精神,对于工作具有极度认真的态度,真正把企业的事情当成自己的事情。”(记者 黄冰)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