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戴建平走访企业开展“进帮助”活动
2016-03-15 23:21

 3月15日,市委书记戴建平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部分工业企业,开展“进企走访、帮企解困、助企发展”活动,实地调研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了解企业发展中需要解决的困难和问题,与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起现场办公,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市领导尤荣福、徐建华参加了活动。

浙江深蓝轻纺科技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合成革用色精、助剂等产品,其年产3万吨合成革用高分子材料项目是我市重点工业项目,目前已投入1.2亿元,一期已建成投产,二期项目待环评审批到位后开工建设。预计今年销售产值可达2亿元,实现利税1500万元。企业当前遇到了土地、厂房办证的问题。

在听取企业反映的问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提出的解决方案后,戴建平说,深蓝轻纺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非常重要的招商引资企业,企业科技含量高、成长性好、贡献率大、发展前景较好,对于这样的企业,我们要重点给予支持。对于企业反映的问题,戴建平指出,企业要抓紧提供相关资料给相关部门办证,进一步加大投资和技改力度,加快发展,向年实现利税3000万元—5000万元的目标冲刺。

杭州乾通工具制造有限公司主要生产汽车电瓶线、应急工具组套、雪铲雪刮、拖车绳、汽车应急电源等汽车工具,产品主要出口。2015年,企业通过股份制改造后,更名为浙江安伴汽车安全急救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目前正在筹备新三板上市,预计5月份可以完成前期手续。企业反映现有土地不能满足生产需求,需新增7亩工业用地,但由于征迁等政策处理方面的原因,新增用地一直没有落实。

“乾潭镇要加快征迁等政策处理工作,7亩土地要及时挂牌,市督查考评办对此要跟进督查,确保按照要求落实到位。”戴建平当即对解决这一问题提出了明确要求,并指出,乾潭要发展,投资环境很重要,对此,乾潭镇党委、政府要反思,老百姓的观念要转变,干部的治理能力要提升,乾潭镇要开展“解放思想、优化环境”大讨论活动,看投资环境,比服务态度,转工作作风,举一反三,触类旁通。与此同时,企业也要反思这些年发展的得失,查找短板,针对这些年发展不快、增长不多的问题,找出原因,明确下步工作思路。要强化品牌意识,增强核心竞争力;强化路径创新,推进股份制改造和新三板上市,通过股份优化来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增强企业发展的后劲和活力。

对于全市面上情况,戴建平强调,对于建德而言,工业经济始终是顶梁柱,我们要高度重视工业经济发展。今年工业经济发展的压力仍然较大,经信等相关部门要及时把企业存在的问题梳理出来,能办的抓紧办,短期不能办的也要抓紧想办法办,多到企业了解情况,历史地看问题,实事求是,善待企业。要千方百计破难题,锲而不舍抓落实,确保我市工业经济实现稳健发展。(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邓  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