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召开经济领域重点改革课题推进会
2016-03-16 22:06

    

戴建平在经济领域重点改革课题推进会上强调

围绕目标抓落实 打赢改革攻坚战

    3月16日,我市召开2016年经济领域重点改革课题第二次专题推进会,听取改革各课题落实推进情况。市委书记戴建平强调,围绕目标抓落实,打赢改革攻坚战。市长童定干主持会议,程茂红、吴铁民、周友红、叶万生、尤荣福、徐建华、张早林等市领导参加了会议。

 

    今年,我市确定了经济领域12个重点改革课题,内容涉及实施主体功能区战略、创新征迁安置方式、深化投融资机制改革、推进“坡地村镇”建设、开展林权股份合作制改革、深化农村综合配套改革等。12项改革课题明确以后,相关牵头单位积极开展了摸底调研等基础工作,为科学制订改革方案奠定了基础。目前,12项改革课题目标基本明确、时间表基本排定。

 

    会上,各牵头单位汇报了改革课题落实情况,领衔的相关市领导提出了意见和要求。

 

    戴建平指出,当前,12个重点改革课题基础工作有成效,推进改革有目标,解决问题有对策。下一步最关键的就是要抓落实。抓好落实,首要是抓解放思想的落实。我们要在改革上取得突破,思想解放是先导。全面深化改革事关建德发展大局、事关民生福祉改善、考验我们责任担当。我们必须坚决破除三种错误认识:一是把改革看成按部就班的日常工作,二是无限放大改革风险不敢改,三是把改革和工作看作“两张皮”。我们要切实破解和消除错误认识,全面增强改革的主观能动性。

 

    戴建平强调,抓好落实,关键是抓工作部署的落实。对于今年经济领域重点改革课题,牵头单位要进一步细化完善实施方案,确保每项改革任务都要有内涵、要求和标准,有可检验的成果形式和时间进度安排,有明确的责任人和破解难题的有力举措。改革的标准要定高,改革的路径要找准,改革的任务要压实,方向要明,步子要稳,工作要实。要坚持“效率、效能、效果”三大导向,进一步做好政府服务的“加法”、审批事项的“减法”、创新驱动的“乘法”、要素流通的“除法”。要认真处理好全局与局部、可行与可能、改革与稳定的关系,既要谋定后动,更要蹄疾步稳,方案再细化,时间再抓紧。

 

    戴建平指出,抓好落实,根本是抓责任担当的落实。领衔领导要谋在前面、想在深处;牵头单位要走在前面、干在实处;督查考核要从严从紧、从细从实,确保各项改革举措落地生根。

 

    童定干指出,改革是新常态下发展的驱动力,也是红利,尤其经济领域的改革,是一个地方发展的核心问题,事关建德发展大局。要高度重视,班子搭起来,主要领导亲自负责,边实施边探索边完善;要明确目标,以结果为导向,提高标准,努力达到预定的效果;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列出问题,找出短板,找到正确的路径补齐短板解决问题。各相关乡镇(街道)、部门要互相配合,全力以赴实现改革的目标。(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李楚楚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