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王百金:敢担当能破难的乡镇“一把手”
2016-03-16 22:09

    以前,更楼街道张家村入村口乱搭乱建,杂物乱堆,露天棚厕和破旧垃圾房臭气熏天,行人经过这里都要捂着鼻子小跑着避过去,村两委几次整治都因为困难大、矛盾多而进行不下去。“该怎么做就怎么做,再困难,再得罪人,也要把这里的面貌改过来。”到任更楼街道党工委书记不久,王百金多次与村干部协商,亲自上门做群众工作。最终,张家村入村口甩掉了脏乱差的帽子,种上了绿树和草皮,成了一道别致的景观。

 

    谈起在乡镇工作三十年来的体会,王百金说:“担当有为是乡镇干部最基本的要求,尤其作为乡镇‘一把手’,要为一个地方的发展担当,为民生保障担当,为社会稳定担当,遇到困难不退缩,坚定信念不动摇。”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初任更楼街道党工委书记,王百金即吹响了“打好翻身仗、树立新形象”的号角,誓要扫除更楼街村干部慵懒散的作风。他首抓干部会风会纪,毫不留情在大厅电子屏上曝光不讲规矩的干部。街道一名干部因事无法参加街道“三改一拆”集中行动,用手机短信的方式向他请假,没想到,因为不正规的请假方式,让他成了街道首批在电子屏上因不遵守纪律而被曝光的干部。这一举措震撼了所有干部,街村干部慵懒散的作风很快得到扭转。如今,会前奏国歌、会中守纪律、会后强落实,成了更楼街道作风转变的新风貌。

 

    从严管理干部,是对干部最大的关爱;领导干部带头示范,才能带出一支整齐像样的队伍。王百金坚持在一线担当,以实际行动影响着身边的干部。全程物流征地是更楼街道发展物流产业留住税源的重要部署,20多亩征地全部位于骆村境内,其中有一农户始终不肯签订征迁协议,工作组数次上门都吃了闭门羹。王百金得知后,亲自带队上门做工作,起初连门也敲不开,对方甚至恶语相向,村干部也拿他没办法。王百金毫不气馁,一方面从侧面了解对方的性格特点和家庭关系,另一方面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每天不到晚上11点不收兵,终于“啃”下了这个“硬骨头”。在王百金的带领下,街村干部仅用6天时间就完成了21户农户的征地任务,创造了更楼街道征迁的新速度。

 

     因为生产方式的特殊性,位于更楼的南方水泥公司与附近老百姓经常发生矛盾,遇到这一情况,王百金亲自到现场当“娘舅”,积极调解沟通,既确保企业合法合规生产,又保障老百姓的正常生活。而对于少数人无故阻挠、损人利己的行为,绝不心慈手软,严厉打击,抓点做样,以儆效尤。“王书记过来一年多,我们企业再没有发生过老百姓拦门堵门的情况,企业有困难,王书记都会带着班子亲自上门服务。遇到一个担当有为的好干部,我们发展企业更有底气和信了。”南方水泥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长江说。

 

    王百金认为,担当就是要在政治上担当,必须与市委、市政府保持高度一致,目标同向,共担责任;在一线担当,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还要为担当者担当,为敢于担当者保驾护航。“在基层干了这么多年,到了这个年龄,我应该为党和人民多干一些实事,对工作的每一天都要倍加珍惜,更加努力,始终保持担当有为的工作状态。”王百金说。

  (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李楚楚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