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金建铁路计划年内启动
2016-03-17 19:20

总长64.81公里 投资82.7亿元

 记者从17日上午在我市举行的金建铁路预可研报告初审会议上获悉,备受关注的金建铁路计划年内正式启动前期工作,于2017年全线开工,建成通车后将进一步巩固和加强我市浙西交通枢纽的地位。市领导童定干、叶万生参加了会议。

市长童定干在致词中首先代表市四套班子向各位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金建铁路等交通设施的建设实施,让规划蓝图即将成为现实,也让建德浙西交通枢纽的地位进一步凸显,对于建德“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将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作为地方政府将全力支持配合金建铁路建设,积极做好土地征迁、服务保障等工作,确保项目无障碍施工,实现金建铁路早开工、早建成、早通车。

会上,项目设计单位就金建铁路的具体方案作了介绍,沿线地方的有关单位以及省有关部门分别围绕方案的内容优化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市委常委、副市长叶万生代表我市进行了发言。

据悉,金华至建德铁路线路总长64.81公里,途经金华市婺城区、兰溪市、建德市,投资预算总额82.7亿元,是国家“十二五”快速铁路网中“黄山至金华”铁路通道的组成部分。金建铁路是以中长途客流为主兼顾城际旅游客流的客运专线,同时也是集名山、名水、名胜为一体的黄金旅游线路的重要组成部分。(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