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担当有为好干部】​李愉松:老骥伏枥志在千里
2016-03-17 19:22

今年58岁的李愉松是市直机关工委正局级干部,但他并不是每天坐在办公室等着退休,而是经常奔走在乡镇基层,为各类项目工程奔波忙碌。用他的话说是退职不退步,只要还工作一天,就要干好一天。

担任市直机关工委书记时,李愉松每天都是最早一个到办公室,最迟一个离开,周末不休息、晚上加班是他的常态。因为长期伏案工作,李愉松患上了腰椎间盘突出症,一度严重到行走困难,最厉害的一次他疼得只能躺在地上。然而,即使是这样的身体状况,李愉松依然坚持按时上下班,工作任务重时带头加班。

李愉松办公室的书柜塞满了书籍,还有不少是他任机关工委书记时的工作手册,小到每一天的行程、某次会议的精神,细到某项工作的进展程度、存在的困难问题,所有工作都事无巨细地记录在案。作为一把手,李愉松很大一部分时间都花在钻研党建和考评业务上,他经常教育年轻干部:“机关工委的干部要坐下来会写、站起来会讲、走出去能干,不仅要懂党务、懂考评,更要懂社会民生、懂经济发展。”

2014年,卸任机关工委书记的李愉松被抽调到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督导组担任组长。2015年,李愉松又担任督查考评办督查组组长。李愉松说:“督查考评工作就是督促、协调,让项目进展能够更顺利。”为此他常常为了项目奔走于乡镇、部门和企业之间。

2015年,李愉松负责寿昌、大慈岩、大同、航头、李家五个乡镇的投资项目督查,围绕110个项目,他带领2名督查组成员,每周抽出两天时间,每天跑六七个项目,下到工地一线,到企业了解情况,坚持问题在一线发现,及时协调解决。

农村生活污水的截污纳管针对的是农村地区,集镇范围并不包括内。大慈岩集镇所在地檀村村的两个自然村一开始并未纳入集污纳管的范围中,随着项目的推进,檀村村也希望进行截污纳管。了解情况后,李榆松跑到住建局、“五水共治”办沟通协调,在“五水共治”办的大力支持下,最终项目得以顺利开展。大同卡洛实业公司项目扩建需40亩土地指标,审批一直未到位,李榆松得知后,亲自到国土部门积极争取,一次次地对接与沟通,帮助企业解决了这一难题。

李愉松通过多年工作积累的人脉,为乡镇和部门、部门和部门之间搭建了沟通的桥梁。消防隐患、占道经营、雨天漏水……新安江地下商场存在的问题由来已久,整改起来难度大。李愉松承担跟踪督办的任务后,利用周末时间摸清问题情况,一个个突破。商场天花板电线老化、线路凌乱、蛛网密布,要整改到位需要多个部门的协调配合。李愉松帮物业公司找来了供电、移动、华数、电信等多家公司,就线路问题开了三次座谈会。商家占道经营,他又与市场监管局和城管局共同研究长效管理机制,督促商户成立了业主委员会,让商户自律自觉整改。

地下商场的问题涉及6个部门,前期部门之间的协调就长达2个月。历时5个多月的整改后,商场入口建起了雨棚,老广场的花坛重新进行翻修,雨天再也不漏水了,厕所的排污得到了解决,商户占道也进行了合理规划,线路整改后装上了吊顶……看着焕然一新的地下商场,李愉松感到十分欣慰。李愉松说,在职不在职并不影响他的工作热情,能够踏踏实实地做好一件事,也是值得高兴的。(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