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政协专题议政社保基金征缴工作
2016-03-17 20:21

17日上午,市政协召开十三届74次主席会议,就我市社保基金征缴工作进行专题议政。市政协主席吴铁民主持会议,副主席严凌云、谢春凤、吕勇、程旭、叶志高和秘书长蒋华出席。副市长胡晓立应邀出席。

会上,市人力社保局、财政局、审计局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我市社保基金运行情况、社保基金管理工作、社保基金审计情况。据悉,我市的社保基金面临的情况较以往更为严峻,处于高危运行状态,造成我市社保基金形势严峻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其中既有历史性的因素,也有体制性的因素。针对我市社保基金面临的形势严峻,围绕标本兼治解决难题,与会人员从发展经济、强化征缴、规范管理、向上争取等方面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吴铁民指出,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社保基金征缴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一方面要充分认识到我市社保基金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使命感;另一方面要充分认识到做好社保基金征缴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社保基金征缴工作是一个关系民生福祉的大事,各级党委、政府一定要从大局出发,增强工作主动性和预见性,为官一任保一方平安,造福一方百姓。

吴铁民强调,要创新举措、加大力度,切实强化社保基金的征缴工作。一要坚定发展战略,固本强基,夯实社保基础。增加社保基金收入,最重要的手段是加快我市经济发展,尤其是要加快实体经济的发展。二要突出工作重点,强化服务,扩大社保范围。要完善社保扩面目标责任体系,把对未参保人员开展扩面工作分解落实到乡镇(街道),并适当提高考核分值。三要积极争取补助,不遗余力,缓解社保压力。要加强与省、杭州市的沟通对接,积极争取补助资金,让上级的支持从感情的照顾变成制度上的安排。四要健全完善机制,落实责任,防范社保风险。要进一步建立健全社会保障资金筹集的运行机制,明确各部门和乡镇(街道)责任,强化考评督查,提升全市上下对社保基金安全性的认识,构建共同抵御社保基金运行风险的体系。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重点提案,确定今年重点提案与大会建议案共11件。

(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