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召开禁售禁燃烟花爆竹暨清明期间森林消防工作会议
2016-03-17 20:21

17日下午,我市召开禁售禁燃烟花爆竹暨清明期间森林消防工作会议,通报春节期间全市消防情况,部署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市委常委、公安局长汤文全,副市长张早林参加会议。

今年春节期间,我市森林火灾频发,森林火情和火灾主要集中在大年初一至初三。初一至初五全市共发生火灾53起,过火面积280.9亩,受灾面积202亩。起火原因主要是上坟、烧荒和燃放烟花。反映出我市在森林防火上还存在源头防控不到位、设施建设不完善、防火手段过于单一等问题。

会议要求,临近清明节,为防止森林火灾和人身伤害事故发生,要严格落实市政府下发的《关于禁止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严管火源,消除森林火灾隐患;加强宣传,倡导文明风俗习惯;严阵以待,提升科学应对能力;严处罚、严督查。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做好工作,各乡镇(街道)要建立网格化管理模式,将任务落实到每个村。

汤文全指出,禁售禁燃烟花爆竹是安全与环保的需要,是G20峰会环境保障的需要,是周边县市普遍的做法,是民意的广泛共识。要从抓宣传、抓党政干部、抓巡防检查和抓部门联动上落实工作,并对违反相关条例、规定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进行追责,对引发火灾的肇事者进行追责,对相关管理者进行追责。(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