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戴建平调研莲花镇工作
2016-03-22 22:09

    3月22日,市委书记戴建平带领市委办、农办、农业、水利水产、五水共治办等单位负责人,深入莲花的生态农业和休闲旅游现场,专题调研莲花镇工作。保护绿水青山永无止境,建设金山银山走在前列。戴建平强调,莲花要把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把美丽环境变成“美丽经济”。市领导尤荣福、张早林参加了调研。

    杭州三意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位于莲花镇昴畈村,主要从事农产品加工及农产品冷链物流,一期建设内容为调理品加工、保洁蛋及蛋液蛋粉加工,已建成10000余平方米的食品车间,完成了家畜屠宰设备生产线的安装以及冷库、污水处理中心、锅炉房等附属设施的配备。在实地查看了公司的生产线后,戴建平对公司致力于农产品深加工表示肯定,希望公司抓住活禽宰杀冷鲜市场空间越来越大的机遇,启动屠宰生产线,在禽类冷鲜市场上有自己的一席之地。相关部门也要积极帮助三意农业争取活禽定点屠宰的资质。

    春雨初霁,莲花溪碧水潺潺,两岸青山如洗,满目苍翠。戴建平一行来到莲花溪昴畈村段,实地视察了台湾精致农业生态园地块,了解项目规划建设情况,而后走入莲花溪畔500米樱花道,查看莲花溪两岸洁化、绿化、美化情况。戴建平指出,莲花溪是杭州乃至全省知名度很高的河流,原来是劣五类水质,经过治理,现在成为总体水质三类以上可以游泳的河流。下一步保护任务还很重,要切实落实好河长制,用智能化的手段实现河道保洁,打造好两岸环境;要把莲花的美丽环境变成“美丽经济”,通过养殖户转产转业、引进三产项目等,让老百姓的钱袋子鼓起来;要提高老百姓的文明素质,构建全域水文化,实现社会和谐。莲花溪要成为我市“五水共治”的标杆,莲花要成为名副其实的新安江后花园。

    戴家新村民宿从2015年11月份开始试营业,目前提供食宿接待服务的有15家,共有60个房间100多个床位,民宿附近还开办了“莲花水乡”农家乐。在查看了民宿和农家乐情况后,戴建平希望莲花镇要加强营销,利用互联网和电子商务的手段,策划一些活动,引爆莲花的乡村旅游经济。

    戴建平还来到台湾客商种植的有机草莓基地和浙江幸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了解有机草莓、铁皮石斛种植销售情况等。

    调研中,戴建平强调,当前,莲花镇要抓好已经敲定的农业和旅游项目,确保项目尽快落地;要重视整体规划,按照发展旅游和农业的功能定位,把莲花打造成我市美丽经济先行区,相关部门要给予大力支持;要挖掘和提升莲花的文化元素,增强莲花对外吸引力,做足提高人气的文章;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把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努力成为我市发展“美丽经济”的标杆。

(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张建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