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童定干调研指导软弱落后村党组织整顿工作
2016-03-22 22:20

    3月2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童定干带领市委组织部、市农办、市交通运输局等部门负责人深入寿昌镇乌石村,专题调研指导软弱落后村党组织整顿工作,为乌石村的党组织建设、美丽乡村建设以及村集体经济发展等把脉。

    在调研座谈会上,乌石村相关负责人就村党组织的基本情况、村庄发展现状、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村两委今年的工作目标进行了汇报。与会的寿昌镇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也结合各自职责,就如何推进软弱落后村党组织整顿以及村庄发展等方面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童定干指出,乌石村历史悠久、文化深厚、环境优越,具有很好的发展基础,之所以会成为党组织软弱落后村,既有思想认识、队伍建设的原因,也有工作态度和服务能力的原因,这些因素直接影响村级党组织的形象和威信,也制约了村庄发展。

    就下一步如何做好软弱落后村党组织整顿工作,童定干强调,首先要找准短板。村庄要发展,关键在班子、在带头人,乌石村两委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分析研究导致村组织软弱和村庄发展落后的原因,同时要透过问题看本质,找到解决问题的关键所在,用实际行动切实转变工作形象。要明确思路,进一步加强村两委班子和党员队伍建设,将提高班子战斗力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充分发挥党员队伍的先锋模范作用,让每一名党员都成为一面旗帜;在村庄发展方面,要继续加大“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的推进力度,努力打造美丽乡村,并依托自身资源找准发展路径,通过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和特色农业,推动村庄发展和村民增收。要抓好落实,做到班子带头、党员带头,发扬“走村不漏户、户户见干部”的经验做法,找准突破口,进一步树立村两委班子的威信,真正为老百姓干实事,提升村民的满意度。此外,各相关部门要根据乌石村的实际情况,结合各自职责,全力以赴做好指导支持工作,帮助乌石村党组织迅速摆脱“软弱落后村”的帽子,努力助推村庄发展,做到一年有起色、三年大变样。(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张建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