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范辉调研之江湾财富小镇建设
2016-03-23 22:43

 3月23日上午,杭州市委常委、副市长范辉带领相关人员来到建德,通过现场踏看和座谈交流的形式,对我市之江湾财富小镇规划建设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市长童定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友红陪同调研。

 调研中,范辉一行实地考察了之江湾财富小镇所在区域的生态和交通环境,深入了解小镇建设的布局规划等情况,随后召开交流座谈会,听取我市关于之江湾财富小镇建设规划情况的汇报。童定干就之江湾财富小镇的规划理念、布局定位、发展优势、现有基础和具体项目及下步工作安排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参加座谈的我市各相关部门分别结合自身职责对做好之江湾财富小镇建设相关配套工作进行发言。

 据了解,之江湾财富小镇位于下涯镇黄饶双半岛,小镇将依托我市普惠金融产业基础以及之江湾独特的生态环境、景观优势和区位交通优势,努力打造成为以普惠金融产业为主导,金融、文创、旅游复合式发展的财富创意创造基地,具备高端要素聚集和创业创新金融支持的功能。在小镇建设中,我市将按照“政府引导、企业主导、市场化运作”原则,通过金融、文创、运动休闲、养生养老等多轮驱动,重点引进和培育风险投资、私募股权投资、产业基金等金融机构,使之成为浙西基金产业发展示范点以及杭州金融大港湾的重要组成部分。之江湾财富小镇建设工作已纳入我市“十三五”规划纲要和“十三五”重大项目之中,目前小镇建设工作已全面启动,产业定位和空间布局规划设计工作已进入中期研报阶段。

 在听取各方汇报后,范辉指出,建德市要牢牢把握杭州市建设规划钱塘江金融港湾的重要机遇,乘势而上、主动作为,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整合多方资源,全力推进之江湾财富小镇建设工作。要在现有的建设基础上,对财富小镇的规划设计方案进行认真研究和论证,确保规划方案的科学性和合理性。同时,打造财富小镇最关键的内容在于金融机构的落地和专业人才的集聚,希望建德能组织邀请金融行业的专业人士,特别是在外的建德金融届人士共同参与到小镇的规划建设当中,做到多方合力、共同谋划,通过打造之江湾财富小镇,让建德的绿水青山真正成为金山银山。

(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江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