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服务G20 当好志愿者 人大代表上街劝导文明出行
2016-03-27 22:22

3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人大代表“服务G20、当好志愿者”活动,戴建平、童定干、程茂红、吴铁民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带头参加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营造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服务G20的浓厚氛围。杭州市和我市人大代表中的市委常委、市政协主席和副市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两级人大代表等参加了活动。

市委书记戴建平宣布活动正式启动。随后,戴建平与其他市领导以人大代表志愿者的身份来到田坞十字路口,劝导市民按交通信号灯指示过马路,帮扶老弱病残人群过马路,宣传文明出行。“这位大伯,请你从斑马线上过马路,从边上走很不安全。”“这位师傅,现在是红灯,等变绿灯了,电瓶车才可以骑。”发现不文明的交通行为,戴建平主动上前进行劝导提醒。其间,戴建平还与交警就新安江城区道路交通状况,以及如何防止行人和非机动车闯红灯、逆向行驶等进行了交流。戴建平希望有更多的市民参与到交通文明劝导等志愿服务活动中来,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氛围。

市长童定干一行来到新安路与府前路的交叉路口,引导来往车辆和市民们自觉遵守交通秩序。在斑马线前,每当发现有市民要过马路时,童定干立即伸出文明劝导牌,提醒过往车辆慢速行驶、注意安全。对一些有不文明行为的市民,童定干马上对其进行劝导和提醒,希望他们今后能够认真按照交通规则文明出行。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程茂红等市领导来到市客运中心,劝导乘客将随身携带的行李物品自觉过安检系统,并向乘客发放建德旅游宣传资料,帮助乘客提行李等。市政协主席吴铁民等市领导在桥南公安大楼下的红绿灯处进行交通文明劝导,呼吁市民文明安全出行。

“虽然平时也参加过文明劝导活动,但是以人大代表的身份还是第一次。”市人大代表徐慧群说,举世瞩目的G20峰会今年将在杭州举行,我们人大代表更应该在服务G20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用自己的行动来引导更多的市民文明出行,汇聚和传递更多的社会正能量。

能够与人大代表们一起参与文明劝导活动,让我市的资深志愿者胡淑军感到十分高兴。她告诉记者,志愿者是文明行为的倡导者,人大代表的加入不仅壮大了志愿者队伍,同时也为志愿者们带来了榜样示范效应,将带动更多人主动投身到志愿服务行动中去。(记者 郑伟林 龚一桦 范胜利)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