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政协专题议政寿昌江流域治理
2016-03-27 22:23

3月25日下午,市政协召开寿昌江流域治理专题议政会,为科学治理寿昌江流域把脉。市政协主席吴铁民,副主席严凌云、吕勇、洪国根、叶志高和秘书长蒋华出席会议。副市长张早林应邀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实地视察了南方水泥新安江建材石料有限公司、农夫山泉四期项目工地、更楼超杰砂石料厂、寿昌江汪家至更楼段治理工程和南方水泥建德矿业,了解了矿山开采、项目施工、制砂行业等对寿昌江流域的影响和寿昌江流域水利工程建设情况。随后,吴铁民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政府及市国土局、市水利水产局等部门有关情况介绍,并围绕寿昌江流域治理议政建言。

会议认为,寿昌江“浑水”汇入新安江后,将严重影响新安江乃至建德的整体形象,全域旅游的推进势必深受其害。希望市政府高度重视,将寿昌江流域的“浑水”治理放在“五水共治”的重要位置,由市政府牵头,对寿昌江流域的“浑水”问题进行一次深入彻底的调查,查找真正原因,制订科学治理方案,切实推进寿昌江流域治理,保护好沿线的绿水青山,确保寿昌江“一江好水入新安”。

会议指出,建德“五水共治”核心问题是寿昌江,必须全面治理寿昌江流域。一要加强管理,严格控制污染排放。加强行业性管理,在对砂石料等行业的排放整治中,要强化封闭式管理办法;深化矿山管理,生产过程要有明确的水土保持方案,开采结束后要及时复绿;规范工程管理,沿岸的工程项目要制订完善的水土保持方案;进一步强化清洁化工地管理。二要加强治理,从源头减少水土流失。优化项目选择,科学制订水土保持方案,严格按照水土保持方案实施,切实加强水土流失治理工作。三要加强督查,确保治理到位。在工程项目实施过程中,政府部门要加强对水土保持方案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四要加强绿化,提升水土流失整体防范水平。加强沿岸低山缓坡绿化,防止大雨带动泥沙入江,切实阻断水土流失源头。(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