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召开一季度党建工作例会
2016-03-28 22:37

着眼整体补短板 强化担当抓落实

3月28日,我市在航头镇大店口村召开一季度全市党建工作例会,研究部署落实“双基六条”具体任务,推进基层党建“整乡推进、整县提升”工作。市委书记戴建平强调,着眼整体补短板,强化担当抓落实,全力以赴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市领导吕平、朱红丹、尤荣福参加了会议。

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大店口村的党建工作,而后,市委政法委、市农办、航头镇、乾潭镇、三都镇围绕落实“双基六条”这一主线,就抓党建、抓整体、抓落实等作了交流发言。

戴建平指出,加强基层党建,抓好“整乡推进、整县提升”工作,必须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找准差距。“整乡推进、整县提升”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题中之义。全面从严治党,基础在全面,关键在严,要害在治,核心是加强党的领导。“整乡推进、整县提升”是推动建德加快发展、赶超发展、科学发展的坚强保障。抓“十三五”期间的既定目标,首先就是要抓党建引领,要分村分类研究、分项分步推进,最终达到“整乡推进、整县提升”的目的,为推动我市加快发展、赶超发展、科学发展提供坚强保障。“整乡推进、整县提升”是解决建德基层党建难题的现实需要。要清醒地看到基层党建工作还存在的薄弱环节,概括起来主要是“五个不”:一是工作推进不平衡,二是责任担当不到位,三是制度执行不严格,四是思想工作不得法,五是工作成效不突出。

戴建平强调,加强基层党建,抓好“整乡推进、整县提升”工作,必须明确路径、突出重点、狠抓落实。要明晰路径,提升党委管党责任,提升支部整体功能,提升党员先锋形象,提升满意度,提升工作能力水平。要补齐短板,重点要实施好“八大行动”,即农村领头雁培养行动、镇村组织员提升行动、村级活动场所整治行动、党务管理信息化行动、乡村治理创新行动、党员服务队组建行动、软弱落后村党组织整转行动、党建“一村一品”创建行动。要统筹结合,坚持基层党建报表与经济报表、平安报表一起抓,在服务发展的过程中检验基层党建的工作成效,狠抓重大项目推进、环境综合整治、平安建设及G20服务保障、烟花爆竹禁售禁燃。要建章立制,健全责任包干机制、创新互学互比机制、强化阶段推进机制、完善考核激励机制。要明确节点,4月底前,乡镇(街道)要着力解决工作机制、工作力量问题;9月底前,各村场所整治、智慧党建、治理创新、服务队组建等工作要有明显进展;年底前,努力在软弱整转、品牌创建上取得阶段性成果,最终在全市涌现一批可看、可学、可信的基层党建示范单位。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朱红丹主持会议,并就近期相关工作提出了要求。

(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