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童定干带队调研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工作
2016-03-29 22:47

 29日下午,市长童定干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我市部分小微企业专题调研创业创新工作。副市长徐建华、胡晓立参加了调研。

童定干一行先后来到杭州三意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浙江东科新材料有限公司以及杭州帝洛森科技有限公司,下车间、进厂房,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创业创新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认真听取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以及相关建议。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交流会上,市场监管局汇报了我市小微企业的整体发展情况,各相关部门分别就助推小微企业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据悉,自我市实施“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以来,各成员单位各司其职、相互配合,以审批制度改革、产业政策引导、要素资源支撑等为切入点,主动打好服务小微企业的“组合拳”,积极帮助小微企业跨越成长中的“拦路障”,努力构建政府引导、企业主体、社会推动、各种资源要素协同的综合服务机制,为我市小微企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童定干指出,小微企业是地方经济发展的基石,是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主体,也是一个地区经济活力的重要体现,加快小微企业成长,关乎创业、关乎创新、更关乎发展。就我市当前而言,虽然小微企业发展已经具有一定基础,但是依然存在规模较小、潜力不大、科技含量较低、产业集聚效应不明显以及缺乏品牌影响力等问题,因此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到加快小微企业成长的必要性和紧迫性,以更实的举措推动小微企业成长。

就下一步如何加快小微企业成长,童定干强调,要进一步摸清底数,全面掌握我市现有小微企业的规模数量、产业类别、科技水平等情况,并认真加以分析研究,从而更有针对性地开展好服务;要进一步营造氛围,在全社会大力倡导创业创新的浓厚氛围,切实提升我市的经济社会发展活力;要进一步明确重点,在前期调查摸底的基础上,尽快明确需要重点扶持的企业、需要重点打造的区域和需要重点培育的人群;要进一步明晰路径,着力打造创新服务平台,提升产业集聚效应,加快个转企、小升规步伐,推动小微企业分类发展、创新发展和提升发展;要进一步加大扶持力度,强化金融支撑,完善政策配套,优化服务措施,为小微企业成长提供更好的发展环境。

童定干同时强调,全市各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要明确责任、强化配合,结合各自职能和优势,努力助推小微企业成长,确保“三年行动计划”落实到位。(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邓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