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16-03-29 22:48

专题学习习近平在全国政协民建工商联界联组会上的讲话

3月28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民建工商联界委员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常委会组成人员参加会议,市委统战部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市经信局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3月4日,习总书记看望出席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的民建、工商联委员,同大家亲切交流,并发表了重要讲话。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导向鲜明,深刻阐述了公有制经济和非公有制经济的关系、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政策制定与政策实施的关系、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与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的关系以及新型政商关系等重大问题,是指导新时期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纲领性文献,对坚持和完善我国基本经济制度,推动各种所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会上,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尤荣福将习总书记讲话原原本本地进行了宣读。

市委书记戴建平结合建德实际,就如何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作了讲话。他指出,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通过学习讨论,全面领会和准确把握“一个基本经济制度”“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的重大作用和深远影响,坚定不移地鼓励、支持和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要通过学习讨论,全面领会和准确把握“五个重点要解决好的问题”,推动各项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的政策落地、落细、落实,让民营企业真正从政策中增强获得感,在新常态下实现新作为、新提升、新发展;要通过学习讨论,全面领会和准确把握“亲”“清”两个字的深刻寓意和辩证关系,积极构建新型政商关系。

戴建平强调,结合实际、干在实处,以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领推动建德“十三五”实现良好开局。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贵在行动、重在实干。我们要紧密结合建德实际,全面深化改革、改善制度供给、提高服务水平,进一步促进我市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并以此为发力点,全力打好“十三五”开局之仗。要牢牢抓住加快发展、赶超发展、科学发展这一主题主线,牢牢抓住“六个领衔”这一重要载体,牢牢抓住推进经济领域重大改革这一重大动力,牢牢抓住生态环境这一独特优势,牢牢抓住惠民富民这一根本落脚点,牢牢抓住干部作风改进这一重要保障。各级各有关单位以及非公人士等要认真学习讲话精神,通过学习,让我市民营经济发展氛围越来越浓,民营企业对党委、政府的满意度越来越高,发展得越来越好。(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邓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