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仇元玲:不让须眉的85后“女战士”
2016-03-30 22:53

   “别看她小小个子,生活中开朗温和,干起工作来,却是风风火火、说一不二,一点也不比男同志逊色。”这是一位村书记眼里的仇元玲。作为下涯镇农业农村办公室的负责人,仇元玲在工作中冲在第一线,是群众眼中敢于担当、工作负责的好干部。

    仇元玲生于1986年12月,“我觉得像我这样的年轻乡镇基层干部就应该沉下心、俯下身,多学多问多锻炼,脚踏实地学点真本领。”这是仇元玲和同事们交流时常说的话。2012年3月到下涯镇工作以来,她先后在城建办、经发办、农办多个岗位历练,“三改一拆”“征地拆迁”“五水共治”,这一场场硬战中,都有仇元玲的身影。

    2015年,仇元玲参与了下涯镇的畜禽退养工作,针对各村养殖情况具体分析,找准攻坚重点。在30天内完成全镇禁养区内58户、67万羽退养任务,下涯镇成为全市首个实现禁养区全面退养的乡镇。当初被畜禽粪便污染成“黑臭河”的大洲溪,如今的水质也由原来的劣V类提升到II类,部分断面达到I类,实现了完美蜕变。

    下涯镇最大的蛋鸡养殖户对仇元玲的工作深有感触,“我从事蛋鸡养殖十余年,尤其是近三年来,先后投入了500多万元,本来一年可以赚100多万元,在这节骨眼上要拆了我的养殖房,我起初是真接受不了。”正是仇元玲一趟趟不厌其烦地做思想工作、解读政策,最终打动了他,现在他不仅退养了,还和仇元玲成了朋友。

    在项目征迁过程中,仇元玲带领工作组“雨天当做晴天干、晚上当做白天干、节假日当做工作日干”,为了推进项目进度,她多次带领征迁组赴西安、绍兴、武汉等地谈征迁。在四个月的时间里,仇元玲带领征迁团队先后完成了招商地块、新安化工二期等六大项目征迁,共计完成征地1200余亩、拆迁130余户,创下征迁“下涯速度”。

    新安化工二期项目涉及的农户属于二次搬迁,这里的村民是2006年从石壁后自然村搬迁出来的。其中有一户人家多年前就到西安做生意,得知自家房屋又要征迁,抵触情绪比较大。仇元玲多次与该户主电话沟通无果后,果断决定带领工作组前往西安当面交涉。“征迁工作中,没有第一次去谈就能谈成的,但只要对方愿意沟通,就有机会。”这是仇元玲总结出的经验。到了西安之后,她马上约了户主进行沟通,户主对于工作组一行人不辞辛劳的精神也十分感动。最终在进行了连续3天劝说之后,终于做通了户主的思想工作。

    “有人说机关干部干多干少一个样,但我不这么认为,我觉得学到的东西都是自己的,要趁着年轻多学多干。”在仇元玲看来,每个岗位都有其特殊性,每段经历都是不可或缺的,她有太多的东西需要学习,她不愿放过每个历练的机会。(记者 许崔喆仁)

责任编辑: 李楚楚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