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政协视察新农村建设
2016-03-30 22:59

    3月30日,市政协主席吴铁民,副主席严凌云、谢春凤、吕勇、程旭、叶志高和秘书长蒋华对我市新农村建设情况进行了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开发区(寿昌镇)西华村、航头镇灵栖村、大同镇上马村,就原乡镇“撤扩并”以后新农村的环境建设、管理情况等进行实地视察。在随后召开的专题议政会上,市农办和大同镇分别作了工作汇报。

    据悉,“十二五”期间,我市紧紧围绕“农村增美、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三大目标,强势推进“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四边三化”等专项行动,以“秀美山村”建设为主要载体和抓手,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农村环境面貌明显改善、农村民生设施得到强化、农民增收有了新途径,美丽乡村建设实现全面覆盖,成功创建省美丽乡村建设先进县。但也存在用地受制约、资金投入不足、长效管理难以落实、示范典型影响力小等问题。

    视察组认为,美丽乡村建设是统筹城乡发展的重要手段,“十二五”以来,通过新农村的建设,城乡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境、农村生活面貌有了很大的改观。但很多新农村在建设时缺乏自身的规划、亮点不突出,存在千村一面的情况。

   吴铁民肯定了我市新农村建设所取得的成效,他同时指出,我市的新农村建设与周边县市相比还存在一定的差距。因为资金有限,发展要突出重点、因地制宜,要进一步强化规划引领,加强设施建设,完善幼托、养老、医疗等功能配套,集中资金、人力、物力建设好新农村。(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李楚楚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