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举办第七届兰花节
2016-04-04 14:59

翠丰、严州彩云等精品纷纷亮相

4月2日,在第七届兰花节建德蕙兰展示展销会上,200多盆精品蕙兰吸引了众多兰花爱好者前往观看。副市长张早林出席开幕活动。

本次蕙兰展销会为期两天,展销中的蕙兰以建德本地精品为主,同时汇集了桐庐、淳安等周边县市的蕙兰精品。开幕活动中,翠丰、严州彩云等享誉国内外的本地蕙兰精品纷纷亮相,引得不少兰花爱好者驻足拍照。一位前来参观展览的市民告诉记者,每一年的兰花展她都会前来观看,今年的展览不仅兰花盆数越来越多,花也越来越美了。

本次展销会还特邀了国内知名的兰届专家与我市兰花种植户们进行交流,为我市兰花发展出谋划策,为我市兰友答疑解惑。专家们在评价建德蕙兰精品时说道,建德的蕙兰给人飘逸、秀气的感觉,兰花的色泽、花瓣给人让人非常舒服,清新脱俗。

近几年,我市兰花发展逐渐显现出品种及原产地的优势,2014年全国兰花销售量达千万以上的10个兰花品种之中,我市的兰花就占了2个。今年我市将建立首个兰花展业示范园,将寿昌、新安江等地的兰花种植大户汇集一起,集中优势,建立统一对外的兰花平台,扩大建德兰花知名度。

(记者 黄冰 别阳军)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