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调研“两路两侧”坟墓整治和生态安葬工作
2016-04-04 20:30

4月1日上午,市长童定干对“两路两侧”“青山白化”坟墓整治和全面推行节地生态安葬工作进行专题调研。他在调研中强调,要补足短板,举一反三、明确路径、选准对策,以供给侧改革为契机,坚持轻重缓急、堵疏结合的原则推动全市坟墓整治和生态安葬工作。

根据上级的安排要求,今年我市的坟墓整治工作主要以杭新景高速大二期(航头—李家段)以及国道沿线村等点位为重点,目前全市“两路两侧”“青山白化”坟墓整治工作已进入全面实施阶段,杭新景高速大二期(航头—李家段)三个重点乡镇的整治工作有序推进。此外,自我市实行殡葬改革以来,在全面推行火化、生态墓地建设以及实施殡葬惠民政策上均取得了重大成果,但是依然存在一些突出问题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进行解决和完善。

童定干指出,深化“两路两侧”“青山白化”坟墓整治和全面推行节地生态安葬工作是提升环境整体水平、打造美丽建德的基本要求,也是实施全域旅游战略、打造精品线路,推动养生养老和大健康等新兴产业发展,实现我市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的的重要内容,因此全市各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坚定决心、扎实推进。

就下一步工作童定干强调,要加大规划力度,做好源头管控,坚持整体布局,实现多规融合,认真学习先进地区的经验,结合建德实际和群众意见,分类制定整治标准,确定规范现有墓区,进一步推广节地生态安葬方式;要加大执法力度,强化法治思维和法治意识,以更强的决心和更实的举措,依法依规推进坟墓整治和节地生态安葬工作;要加大投入力度,切实加强政策引导,通过补助和规范结合的方式,完善市、镇(乡)两级公墓建设,全面推行公墓殡葬;要加大宣传力度,引导老百姓消除旧观念、树立新风尚,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作用,带头移风易俗,共同营造良好氛围;要加大考核力度,健全考核机制,强化督查落实,加快推进全市坟墓整治和节地生态安葬工作。

市委常委、副市长叶万生和副市长张早林也在调研中就推进坟墓整治和节地生态安葬工作提出要求。(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