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童定干督查“双禁”及森林消防工作
2016-04-04 20:31

4月2日是清明小长假第一天,市长童定干带领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民政局、市林业局等部门负责人,深入我市部分乡镇、村,现场督查禁燃禁放烟花爆竹及森林消防工作。副市长张早林参加了督查。

督查中,童定干一行先后来到大同镇大同村、航头镇航川村、寿昌镇城北村、大慈岩镇三元村和新叶村,检查禁燃禁放烟花爆竹相关规定的执行情况和森林消防工作的落实情况。“你们辛苦了,有没有燃放烟花爆竹的情况,老百姓的反响如何?”每到一处,童定干都仔细询问是否存在燃放烟花爆竹和明火上山情况,并向正在值守巡查的镇村干部表示问候。

自4月1日起,我市全面禁止销售、燃放烟花爆竹,为了确保“双禁”规定的落实以及清明期间的森林消防安全,全市各乡镇(街道)的镇村干部均放弃节假日,对各自辖区内的主要路口、重点地段进行值守巡查,并在明显区域悬挂、张贴了宣传横幅和标语,同时通过广播不停播放禁燃禁放烟花爆竹的通告。许多乡镇(街道)还特地准备了鲜花免费提供给上坟人员,用鲜花换下上坟人员的香烛。值得一提的是,寿昌镇还根据各村的实际情况,专门绘制了镇村干部值守示意图,以网格化的形式让每一处重要路口和区域都能定点、定人、定责任,这一做法也得到了童定干的充分肯定,并要求相关部门和其他乡镇(街道)认真学习推广。

童定干在督查时强调,要时刻紧绷森林防火这根弦,以更坚决的态度落实好禁燃禁放烟花爆竹规定,切实加大宣传力度和巡查力度,严禁任何香烛明火上山,进一步倡导文明祭祀,确保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清明节。

(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