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启动农村党风廉政建设巡查
2016-04-05 21:51

   “开完动员会,我觉得这次巡查挺认真的,印象中这么严肃的巡查,好像从未有过。”“以前检查督查给我感觉都是走过场,来村里转一圈就走了,这次好像是动真格了。”“这次巡查的范围比较广了,不仅仅是了解村里的一点账目。”……这是4月5日上午,梅城镇姜山村不少党员、村民代表开完村里党风廉政建设巡查动员会后的真实体会。

    4月5日上午,我市正式启动农村党风廉政建设巡查工作,各巡查组将陆续进驻全市42个村(社区),开展为期5天的巡查工作。本次巡查的对象为全市42个村(社区)两委班子及其成员,着力发现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吃拿卡要、刁难群众、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三资”管理使用,村级工程建设,《准则》《条例》学习情况等八方面存在的问题。巡查组采取个别谈话、召开座谈会、查阅账册资料、和党员村民实地访谈、明查暗访等方式开展实地巡查,同时接受群众举报。

    据了解,集中进驻巡查结束后,巡查组将依据巡查中了解掌握的情况,按照客观、全面、真实的原则,对村两委班子及其党员作出评价,并作出巡查工作报告,将工作情况反馈给被巡查村(社区),同时提出整改要求。巡查反馈后,巡查组将通过定期回访和暗访等形式,跟踪监督检查整改落实情况,督促被巡查村(社区)党组织履行整改的主体责任。

    4月5日上午,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王伟平到寿昌镇三岩村进行了党风廉政建设巡查。

(记者 吕蕾 通讯员 陈琪芳)

责任编辑: 张建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