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召开一季度工业和开放型经济形势分析会
2016-04-05 21:52

    4月5日下午,我市召开一季度工业和开放型经济形势分析会,研究分析今一季度各项指标完成情况和运行态势,部署推进二季度工作任务。市领导朱启鸿、徐建华、叶志高出席会议。

    今年以来,面对复杂多变的经济运行环境,我市紧扣“工业强市”“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大力推进工业企业机器换人、产品换代,全市一季度工业经济运行情况总体平稳,呈现出创新能力持续增强、转型升级稳步推进、工业投资增速较快、信息经济项目增多等特点,但是也存在一些不利因素。同时,我市开放型经济一季度总体运行形势也保持平稳,但也面临出口下行压力增大,外资项目储备不足等问题。

    会议指出,从今年一季度全市工业和开放型经济运行情况来看,可以说是有喜有忧。虽然全市工业经济增长压力仍然很大,并呈现出较为明显的结构性调整特征,但部分企业转型升级步伐加快,发展质量有所提升,实现了全市工业和开放型经济的平稳开局。因此在当前严峻的经济形势下,我们要重点研究所面临的问题和不利因素,并在今后的工作中克难攻坚、加以解决。

    会议强调,要坚持稳增长和调结构两手抓,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集聚发展,有力推进经济提质增效。在调结构方面,要以“五换三名”的推进落实为主要抓手,加快产品、企业和产业的结构调整,推动企业的自动化和智能化改造,不断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在稳增长方面,要深入开展服务企业“进、帮、助”活动,切实服务好现有企业,积极招引新的企业,大力实施新的项目,努力实现整体经济的平稳增长。同时,全市各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要以开展“三大竞赛”活动为载体,切实加大服务保障力度,认真落实好各项具体工作举措,全力奋战二季度,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

(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张建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