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香港建德同乡会在港隆重成立
2016-04-06 22:54

 4月2日,香港建德同乡会在香港成立。杭州市委副书记杨戌标,杭州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董建平,杭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徐祖德,市政协主席吴铁民,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吕勇出席成立仪式。中联办、香港浙江省同乡会、浙江省旅港青年会、杭州旅港同乡会、杭州香港青年会、杭州县(市)区香港同乡会代表等110余人参加了香港建德同乡会庆典仪式。

 杨戌标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香港建德同乡会的成立,标志着建德乡贤有了一个新集体,杭州旅港同乡会增添了一个新成员,杭州籍香港同胞和在港留学生有了一个交流沟通的新“驿站”。 他指出,建德人文历史悠久,是一座美丽宜居的江城,是一流的生态旅游休闲胜地。希望香港建德同乡会加强建设,繁荣会务,更好地服务乡亲,让大家真正体会到乡情、亲情、友情的温暖,发扬爱国、爱港、爱乡优良传统,团结广大乡亲坚定拥护“一国两制”方针和基本法,为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推动杭港两地交流合作发挥积极作用。

 吴铁民代表市四套班子向香港建德同乡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建德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推介了建德招商和旅游资源。吴铁民说,同乡会是建德市委、市政府联络同乡、发展家乡的一个新起点,对增进在港同乡的团结协作,加强香港与建德之间的对接交流,促进建德经济社会发展,必将发挥积极重要的推动作用。他希望同乡会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发挥作用,发挥资源优势,助推家乡发展,加强横向协作,共创美好未来。

 首任会长程啸涛说,香港建德同乡会的成立为在港建德人提供了一个相互了解、敦睦乡情、相互交流、共谋发展的好平台。未来,同乡会将加强联络联谊,增进乡贤友谊,广泛宣传交流,开展合作共赢,发挥青年力量,促进繁荣稳定。

 成立庆典上,程啸涛会长向建德市慈善事业捐赠人民币50万元。香港建德同乡会名誉会长徐启刚致词。董建平、吕勇分别代表杭州市海外联谊会、建德市海外联谊会向香港建德同乡会赠送了贺礼。

 在港期间,吴铁民一行还参加了杭州市旅港同乡会四十周年庆典活动,走访了香港富春有限公司、西湖集团(香港)有限公司等企业,并和部分在港工作和留学的建德籍人员进行了交流座谈。

 (通讯员 练月珍)

责任编辑: 江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