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零点行动突击检查三家企业
2016-04-07 19:46

4月7日下午,市环保局、市场监管局与公安局、新闻媒体、大同镇、寿昌镇实施部门和乡镇联动,继续开展零点行动,现场检查了三家企业。

执法组首先来到位于大同工业园区的一家砂场,到达现场时发现该砂场未进行生产,由于当时下着大雨,所以砂场内没有扬尘。执法组现场出具监察意见,要求企业按照大同镇政府与建德市砂场整治办出具的是否保留意见进行整改,若保留,则尽快补办环保手续,在未取得环保手续前不得投入生产。

随后执法组来到一家生物质颗粒加工厂,该厂将原料锯木破碎成木材粉末,再将木材粉末加热挤压成可燃烧的生物质颗粒。在锯木破碎、皮带输送、加热挤压等生产环节都未安装除尘设施。此外,场地上还堆放了大量木材粉末,存在爆炸和火灾隐患。执法组对该厂进行证据登记保全查封,并将进行跟踪处理。

在寿昌镇山峰村的洗涤加工厂,工人们正在对一些宾馆酒店的床单、被套、毛巾进行洗涤、烘干和折叠处理。执法组发现,该厂的锅炉除尘设备正常运行,但洗涤废水的预处理设施未建设完善,废水未经处理就直接接入管网,执法组对排放口的排水进行取样。经询问,该厂的环保手续正在办理审批中,执法组要求尽快完善环保手续,加快建设废水预处理设施,经环保“三同时”验收合格后方可投入生产。(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