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赛伯乐”牵手建德航空小镇
2016-04-10 15:30

以科技+金融模式推动小镇建设发展

 

    4月9日,我市与赛伯乐投资集团在杭州正式签订建德(赛伯乐)航空小镇合作协议,标志着建德(赛伯乐)航空小镇正式启航,同时也为建德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市委书记戴建平在签约仪式上讲话,市长童定干主持签约仪式,市领导程茂红、吴铁民、周徐胤、徐建华、祝军和赛伯乐投资集团董事长朱敏等集团相关领导,以及来自浙江大学国际创新研究院、联众休闲度假集团、大高航空、苏通航空、国创富盛、虹湾通航和多家金融机构的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戴建平代表市四套班子对合作协议的成功签约表示祝贺,并向赛伯乐投资集团入驻建德表示热烈欢迎。他说,赛伯乐投资集团是创投行业的领头羊,拥有成功创业投资经验、雄厚的资本背景和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此次双方的成功签约,让航空小镇这批千里马迎来了久违的伯乐,必将为小镇的建设插上腾飞的翅膀,也将为建德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希望赛伯乐集团能抢抓发展机遇,排好时间表、路线图,力争项目早开工、早见效,早日实现双方的合作共赢。同时,建德市委、市政府也将竭尽全力为项目建设提供最优质的的服务、营造最优良的环境,以“店小二”式的服务,全力以赴做好土地征迁、政策处理、审批服务等工作,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赛伯乐投资集团董事长朱敏表示,此次双方的合作签约只是一个开始,今后赛伯乐投资集团将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和资源,以科技创新+金融资本的模式,全力以赴、踏踏实实地推动航空小镇建设,为打造中国首个通航旅游文化产业示范基地以及建德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发起设立一只PPP建设基金和一只通航旅游产业基金,引入专业运营团队,充分利用千岛湖通用机场和新安江温泉的核心优势,重点打造集航空运动、航空旅游、航空体验、飞行培训(飞行执照考证)、温泉养生度假于一体,生态链功能完整且具有全国示范效应的 “航空智镇、旅游乐镇、文化新镇、生态绿镇”,大力发展航空旅游产业,助推产业转型升级。按照投资计划,赛伯乐集团将通过未来五个月左右的时间,完成航空小镇一期的建设和项目导入,重点打造横钢区域,对区域内现有建筑进行改造,建成包括小镇客厅、航空航天博览馆、青少年航空科普基地、无人机中心、航空娱乐体验馆、航空特色酒店等综合设施,并吸引更多的合作伙伴前来小镇发展创业。

(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