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铁路新安江南货场正式开通运营
2016-04-10 15:36

 

 

    随着上海铁路局副局长刘建堂、市委书记戴建平共同按下启动球,4月8日上午,铁路新安江南货场正式开通运营,标志着我市铁路货场转型发展迈出了坚实步伐。上海铁路局等单位有关领导和我市领导戴建平、童定干、程茂红、周友红、叶志高出席开通运营仪式。市委书记戴建平致词,市长童定干主持仪式。

    铁路新安江南货场是浙江省重点投资项目之一,也是我市铁路货运仓储的重要支撑项目。新安江南铁路货场坐落在寿昌镇陈家村05省道旁,隶属上海铁路局金华货运中心管辖。货场自2013年5月开工建设,至2016年3月竣工,总投资4.27亿元,占地面积350亩,设计年运输能力300万吨。主要办理批量零散货物快运、整车、集装箱等到达发送业务。现新安江南货场服务的主要客户有:农夫山泉公司、红狮集团建德分公司、建德矿业有限公司,主要向全国发运饮用水、熟料、石料等货物。

    戴建平在致词中说,铁路新安江南货场项目既是对历史的传承,也是新时期发展方式的创新。铁路新安江南货场的开通运营将为我们“加快发展、赶超发展、科学发展”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作为地区综合性货场,铁路新安江南货场在拉动全市货物运输与综合物流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特别是随着运输条件的改善和物流成本的降低,将进一步增强我们对外招商引资的区域吸引力,增强市域内企业的竞争力。建德与上海铁路局历来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也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当前,建德正处在大转折大发展的关键时期,也处在铁路建设的重大机遇期,希望上海铁路局一如既往地给予关心和支持。我们将以此次铁路新安江南货场开通运营为新起点,进一步加强与上海铁路局的合作,为项目建设和铁路事业发展提供全方位、高标准的优质服务,全力谱写互利互惠、合作共赢的崭新篇章。

    刘建堂表示,铁路部门将以更优惠的政策、更优质的服务、更优美的环境,为企业提供全新的贸易通道和物流通道,共同降低企业物流成本,全力助推企业发展。同时紧紧依托地方政府,大力开发创新铁路货运新产品,运营好新货场,创建好铁路货运新品牌,不辜负地方政府和企业对铁路的支持和厚爱。

    随着铁路新安江南货场的开通运营,当日装有农夫山泉饮品和红狮集团熟料货物的44辆集装箱、棚车从货场鸣笛启程发往全国5个铁路局。同时,铁路金千(金华至千岛湖)线上的更楼、寿昌、新安江三个货运站将撤销,标志着浙西通往全国各地的安全、快速、便捷、经济、绿色的铁路物流大通道又一次实现了成功的优化整合和扩容扩能。(记者 郑伟林 朱永标 通讯员 马锦标)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