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童定干调研信息经济和电子商务工作
2016-04-11 21:45

4月11日下午,市长童定干带领市经信局、市旅商局、市财政局等部门负责人,深入走访我市部分企业,专题调研信息经济和电子商务工作。副市长徐建华参加了调研。

作为一家传统工业企业,建德市星明特种铸造有限公司紧抓“互联网+”机遇,大力发展跨境电子商务,走出了一条新路子,目前产品销往26个国家和地区。童定干鼓励公司再接再厉,继续创新商业模式,在电子商务销售领域作出更多探索。杭州意仕腾电子有限公司以创新发展的理念,全面提升现有产品的智能化、科技化水平,更注资成立了一家科技公司,成功打入新的市场,这些经验和做法得到了童定干的充分肯定。在杨村桥镇绪塘村的“村邮乐购”村级服务站,童定干与店主亲切交谈,询问“村邮乐购”服务站的主要功能。随后,童定干一行实地考察了位于洋溪逸龙电商产业园内的星奥车联杭州迈顺店,对其销售模式和经营理念表示赞赏。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汇报会上,童定干听取了市经信局和市旅商局就全市信息经济和电子商务工作发展情况的汇报,并重点了解了信息经济发展中存在问题和短板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思路。与会的相关部门就推进信息经济发展提出了建议。

童定干指出,当前全社会已经进入信息化时代,中央、省、杭州市都将发展信息经济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大力发展信息经济不但是推动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也是提升老百姓生活品质的重要载体,因此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信息经济的重要性,抢抓“互联网+”的新一轮发展机遇,搭上信息经济快车,实现建德经济社会加快发展、赶超发展、科学发展。

童定干强调,找准短板,精准发力,加快信息经济的发展。要提高全社会的意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以企业家和各相关部门的领导干部为重点,全面提升全社会对信息经济的认知度;要加强信息经济规划,围绕电子商务、云计算和大数据、物联网等信息经济的重点产业,明确发展规划,着力搭建平台,细化具体举措;要加快产业智慧化的步伐,鼓励我市广大企业尤其是传统企业加大信息化的改造力度,着力推进“两化”融合水平,大力宣传典型经验,大力扶持典型企业,通过示范引领,提升全市的产业智慧化水平;要全力推动智慧产业化,大力引进和培育一批创新能力强、带动作用大、主业突出的智慧产业和信息经济领军企业,努力实现智慧产业集聚集群发展。

童定干同时强调,全市各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要切实提升保障能力,通过加大培训、扶持、招引和督查考核力度,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和氛围,合力推进我市信息经济发展。(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