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政协专题议政新叶古村持续保护与利用工作
2016-04-12 20:27

4月12日上午,市政协召开十三届75次主席会议,对新叶古村持续保护与利用工作进行专题议政。市政协主席吴铁民主持会议,副主席谢春凤、吕勇、程旭、叶志高,以及秘书长蒋华出席会议。副市长祝军应邀参加会议。

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一行实地视察了新叶古村旅游基础设施、文物修缮项目等,深入了解新叶古村保护与利用工作现状,并认真听取了市文广新局、新叶古村保护管委会、新安旅投、大慈岩镇等部门、乡镇关于新叶古村持续保护与利用工作情况汇报。据悉,新叶古村保护管委会实体化运作以来,积极开展保护利用,取得了明显成效。2015年,新叶古村购票游客达19.5万人次,同比增长54.8%,对全市旅游及三产服务业发展起到了明显带动作用。

吴铁民指出,新叶古村保护与利用工作成绩来之不易,在全市加快全域旅游发展、实现旅游二次创业大背景下,推进新叶古村持续保护与利用工作尤为重要与迫切。推进新叶古村持续保护与利用工作,建筑风格要规范,生态景观要保护,建筑项目要科学,农民安置要外引,主体定位要坚定,最终实现“村落要保护,文化要传承,旅游要发展,群众要增收”的目的。要统筹空间、规模、产业三大布局,提高古村保护与利用的全局性;要统筹规划、建设、管理三大环节,提高古村保护与利用的系统性;要统筹文化、产品、人才三大动力,提高古村保护与利用的持续性;要统筹政府、公司、村民三大主体,提高各方推动古村持续保护与利用的积极性。(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肖芳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