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通过国家卫生城市省级复评
2016-04-12 20:43

从4月11日起,以省疾控中心主任夏时畅为组长的省级复查组一行,对我市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进行全面复查,在4月12日下午召开的汇报反馈会上,复查组认为,建德市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达到《国家卫生城市标准》要求,将建议省爱卫会上报全国爱卫会,申请对建德市进行复审。

汇报反馈会上,市委常委、副市长梁克东围绕抓组织基础增强工作合力、抓环境基础增强城市魅力、抓群众基础增强宣教活力、以及抓安全基础增强保障能力等四个方面,向复查组进行了汇报。全体与会人员还共同观看了巩固工作专题片。

在观看专题片和听取汇报后,结合前期的现场检查和群众满意度调查情况,复查组认为,建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自2012年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查以来,始终保持工作力度不减、工作机制不变、工作班子不散、工作经费不少,坚持以利民为民为导向,以建设美丽江城、幸福建德为目标,以打造国内最清洁城市和健康城市为载体,城乡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持续加大,城市长效管理机制不断健全,市民群众生活品质显著提高,市容市貌干净整洁环境优美,基本巩固了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标准,将建议省爱卫会上报全国爱卫会申请对建德市进行复审。同时,复查组还从完善爱国卫生组织管理、加强健康教育、提升市容环境卫生水平、加强环境保护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整改意见。

省复查组组长夏时畅指出,希望建德市以此次省级复查为契机,以更高的要求、更高的标准投入到下一阶段的工作中,围绕复查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明确时间节点,抓好整改落实,并做到举一反三、明确责任、突出重点、完善长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国家暗访复评。杭州市爱卫会副主任蔡一华也对我市国家卫生城市巩固提升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市长童定干在表态发言时说,我市将认真对照复查组提出的意见和要求,不断巩固深化国家卫生城市的创建成果。一要明方向,强化认识再鼓劲。全市上下将本着对历史负责、对群众负责、对全省负责的态度,克服松懈情绪,摒弃厌战心理,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根据复查组查找出的问题,明晰整改方向,咬定整改目标,全力确保我市高标准、高质量地通过国家暗访,兑现政府承诺,向G20献礼,为全省增光。二要补短板,强化整改再发力。根据复查组提出的要求和建议,抓紧制定详细的整改方案,分解任务,细化责任,精准发力,逐条逐项抓好整改落实,并对照国家卫生城市的标准,举一反三,对城市管理中存在的短板再作一次全面检查、梳理、归类、整改,对在工作推进过程中,单位或个人存在的不担当、不作为、不落实问题进行严肃追责。三要促长效,强化机制再落实。重点围绕立体化宣传、精细化管理、品质化建设、绿色化发展做好文章,真正建立并有效落实长效机制,使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实现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让创建成果惠及全市人民。

市委常委、副市长叶万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建月,市政协副主席严凌云,以及我市国家卫生城市复评迎检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单位参加了汇报反馈会。(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肖芳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