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省委召开县(市、区)委书记工作交流会
2016-04-12 22:45

4月11和12日晚,省委召开第十二次县(市、区)委书记工作交流会,交流各地坚持以党的发展理念为引领,认认真真找短板,扎扎实实补短板,狠抓各项重点工作落实,实现一季度开门红的情况。省委书记夏宝龙围绕“为改革发展打造一个好的生态”的主题作了重要讲话,省四套班子其他领导等出席会议。

工作交流会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戴建平、童定干、程茂红、吴铁民等市领导,其他市委常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在建德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这次会议在各地市委基层有关单位推荐的基础上,综合考虑各地工作开展情况,共确定了20位县(市、区)委书记,分别围绕“全力备战G20”“虎口夺食抓项目”“五水共治、三改一拆不停步”“创新引领转型升级”四个主题进行发言。

会议指出,有好的生态才能有好的发展,生态好了,发展机遇就能抓住,发展信心就能提振,发展的动力就能激发,发展的合力就能凝聚,发展的制高点就能抢占,发展的新优势就能构筑,从这个意义上讲,好的生态就是无可替代的软实力,就是强大的核心竞争力。打造一个经济生态优越、自然生态优美、社会生态和谐、政治生态清明的生态系统,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摆在全省各级党员干部面前一项极其重要的战略任务。

会议强调,打造好的经济生态,关键是要坚定不移地打好转型升级系列组合拳,建设强大的基础设施,推动经济发展走上增长中高速、质量中高端的健康轨道。要用组合拳打出发展环境,用大交通支撑发展环境,用深化改革创新发展机制。打造好的自然生态,关键是要照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路子走下去,进一步打开“绿、富、美”的通道。要深谋绿色的布局,深化环境治理,深挖生态潜力。打造好的社会生态,关键是要牢牢守住平安和民生这两条底线,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要筑牢平安浙江防线,织密民生保障网络,净化社会舆论氛围。打造好的政治生态,关键是要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进一步提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要选好人,用好人,严格“上”的标准,加大“下”的力度,推动形成“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常态,以优良的政治生态推动我省各项事业发展。(记者 郑伟林 李晓聪)

责任编辑: 肖芳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