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部署迎峰会安全生产保障工作
2016-04-13 21:55

     4月13日上午,我市召开迎峰会安全生产保障动员会,认真分析全市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形势,对G20峰会安全生产保障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委书记戴建平强调,全市上下要以更加有为的担当,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做到精准发力补短板、警钟长鸣抓落实,为G20峰会提供坚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会议首先集中观看了安全生产警示片。市安委办通报了全市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选取部分安全生产事故案例进行了点评分析。市住建局、水利水产局、旅投公司、交警大队、梅城镇和钦堂乡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戴建平指出,要认清形势、直面问题,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一方面我们要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特殊背景和时期,从讲政治、促发展、保稳定的大局出发,千方百计抓实抓好今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另一方面,要充分认识我市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形势和问题,直面当前存在的客观条件不容乐观、安全事故依然多发、安全生产基础薄弱、安全生产意识不强、施工作业不规范等突出问题,抓好工作落实。

     戴建平指出,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全力补齐安全生产领域短板。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服务保障G20峰会为圆心,紧盯安全生产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认真查补短板,以最高标准、最严措施、最佳状态抓好安全生产保障任务。要突出重点领域,全力整治安全隐患,切实抓好危化品行业整治、非煤矿山监管、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建筑工程安全、库区领域防范等重点工作;要强化源头管控,全力构建防控机制,进一步抓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生产源头管理和事故防范体系建设;要完善联动体系,全力提升应急水平,继续健全完善以“一大平台”“两支队伍”“三大系统”为基础的应急救援体系,切实提高安全事故的应对能力和水平。

     戴建平强调,要凝心聚力、强化保障,合力推动安全生产工作长效落实。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不折不扣地抓好党委、政府的领导责任、主管部门的监管责任、乡镇(街道)的属地责任、危化行业的应急责任和企业的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大暗访曝光,针对当前存在的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和重大安全隐患进行重点曝光;进一步强化整改督办,对于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要迅速督促责任主体落实整改,明确整改时限和举措;进一步强化考核问责,充分发挥考核监督的“指挥棒”“风向标”作用,全面推动安全生产责任和防范措施的落实。

     市长童定干主持会议并就贯彻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他指出,要充分认识今年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全力以赴抓紧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迅速行动,开展地毯式的全面排查,对发现的安全生产突出问题和重大隐患进行全面整改,并进一步完善长效管理机制,确保我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为服务保障G20峰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市领导周友红、叶万生、梁克东、尤荣福、汤文全、徐建华、张早林、祝军,以及市安委会全体成员单位参加了会议

    (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李楚楚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