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拒绝蓝色彩钢棚
2016-04-14 09:32

昨日,记者随同相关工作人员,前往寿昌镇、大同镇、航头镇、李家镇四个乡镇,对主干道两侧、重点区块可视范围内未经整治的彩钢棚进行核查。

大同镇共有14.46万平方米彩钢棚,是全市彩钢棚面积最大的乡镇,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已整治完成6万余平方米,但主干道两边仍然存有未整治的彩钢棚。在杭新景二期高速公路旁的寻芳村,记者就看到一个占地近百平方米的破旧简易彩钢棚,有两层楼高,棚内堆放着油桶、木材和一些建筑垃圾,该彩钢棚距离高速路不足百米,过往的车辆一眼就能望见。大同镇副镇长董风告诉记者,该彩钢棚是前年高速公路施工方临时搭建用于堆放材料的,施工完成后没有拆除,现在被一些村民私自用于堆放物品,属于违法建筑,不仅影响村容村貌,还存在安全隐患。他表示,镇里将按照专项行动的要求,在本周予以拆除。

寿昌镇城中村寿昌老火车站对面的330国道旁,有一幢杉翔建材有限公司搭建的彩钢棚厂房,地势高、占地面积广,数百米开外就能看到彩钢棚蓝色的屋顶。“走在路边,一抬头就是蓝色的铁皮棚,确实觉得不好看。”城中村的一位村民说。据了解,此处彩钢棚平面、立面等可视部分面积有1万余平方米,寿昌镇副镇长张建平表示,将尽快组织专业人员按照市里的要求进行喷漆处理,天气允许的情况下预计在本周内完成。

李家镇彩钢棚面积比较少,对彩钢棚的整治完成率也是各乡镇中最高的。但记者发现,李家镇李家村305省道边的鑫伟钙业仍然在使用未经整治的彩钢棚厂房。厂房占地约2000平方米,彩钢棚蓝色的墙壁上沾染了较多粉尘,看上去一块白、一块蓝。李家镇副镇长王建辉表示,此处彩钢棚位于主干道旁,要立刻整治,不能影响道路两侧的景观,将在一周之内完成整治。

在航头镇大店口工业园区内,记者看到许多企业已经将原本蓝色的彩钢棚改成了灰色,一些企业正在着手进行整治。兴信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一处6000余平方米的厂房房顶仍是蓝色的彩钢瓦,跟其他厂房一对比十分醒目。“整治彩钢棚是市里的重点工作,我们做企业的一定赞成。”该企业负责人对整治工作表示配合。航头镇经发办吴学鹏也表示,镇里已经与企业做好沟通,将在一周之内组织专业设备进场,按照规定将该厂房蓝色的彩钢瓦改为灰色,对于其他类似的情况,也将立刻着手整治。

(记者 许崔喆仁)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