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以钉钉子精神深入推进“三改一拆”
2016-04-17 22:01

4月15日,全省“三改一拆”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安吉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强在会上做重要讲话,省委副书记王辉忠主持会议。市长童定干在省主会场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叶万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志荣,市政协副主席程旭等在建德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省“三改一拆”五年计划的开局之年和“无违建”创建的关键一年,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把“拆”的进度、“改”的力度、“用”的深度、“控”的强度结合起来,以钉钉子精神深入推进“三改一拆”工作,打好转型升级的组合拳。要坚持拆改结合,加大“改”的力度,使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大力度推进城中村改造,统筹推进整体搬迁和综合整治,同步推进征地拆迁、土地储备和出让等工作;大力度推进老旧厂区改造,通过合理改造利用,变旧为宝,使之成为城市记忆与城市建设的点睛之笔;大力度推进旧住宅区改造,突出舒适实用,贴合百姓需求,提升生活品质。要坚持因地制宜,拓展“用”的深度,确保拆后土地有效利用。聚焦问题、解决问题,确保拆后土地得到及时利用并全面纳入信息管理系统,做到有数字、有图片,可对比、可统计;继续扎实推进功能性项目建设,切实提高拆后土地利用率;对拆违后暂时没有落实建设项目的土地,要抓紧即拆即清、种树绿化。

会议要求,全省上下以“无违建”创建为抓手,提升“控”的强度,坚决防止违建卷土重来。全面开展“无违建”创建,完善长效管控机制,积极推进农房确权确违工作,统筹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推动城乡面貌不断得到改善。

全省“三改一拆”工作现场推进会后,杭州召开会议进行部署。杭州市市长张鸿铭强调,要深入贯彻全省会议精神,围绕服务保障G20峰会和全年目标任务,进一步坚定决心、咬定目标,统筹推进拆、改、用、控各项工作,确保省市部署要求真正落实到位,不断增强社会认同感和群众获得感。

叶万生在会上强调,今年我市要以创建基本无违建市为目标,围绕控新违、减存量、抓利用、优环境、抓亮点、建机制

六个方面,继续深入开展“三改一拆”工作。叶万生还对彩钢瓦整治和两路两侧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具体部署,要求在4月20日前全部整改到位。(记者 李晓聪)

责任编辑: 本网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