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戴建平走访新安江水力发电厂
2016-04-18 21:32

4月18日,市委书记戴建平带领水利、环保、旅商、城投、旅投等单位负责人,专程走访了新安江水力发电厂,与电厂领导班子进行座谈,对接工作,交流感情,共谋未来发展。戴建平希望,双方加强交流,深化合作,实现共同发展。市领导叶万生、尤荣福参加了走访。

新安江水力发电厂是国网新源水电有限公司直属单位,国有大型一档企业,新中国第一座自行设计、自制设备、自主施工建造的大型水电站,1960年4月22日第一台机组投产发电,现有装机9台,总容量85万千瓦。电厂担负着华东电网的调频、调峰、事故备用重任,对电网安全、经济、稳定运行,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同时,也是钱塘江流域最重要的控制性工程,对流域的防洪、灌溉、航运、渔业、林果业、旅游业、顶潮抗咸和改善生态环境等贡献突出。今年,新安江水力发电厂的主要负责人调整以来,一切工作顺利有序,电厂安全、稳定、规范运行水平有了进一步提升。

在新安江水力发电厂,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新安江主城区河道清淤、新安江河道保洁、防汛、保持新安江水的生态流量、水环境质量保障、加强水务合作等与电厂领导班子进行了深入地沟通交流。新安江水力发电厂厂长李建华表示,对于我市反映的这些问题,电厂将加强沟通对接,想方设法,努力向上争取,积极支持推动建德地方各项工作开展。

戴建平对电厂长期以来对建德发展的支持推动表示感谢,他说,新安江水力发电厂是一家国有大型企业,新安江水电站从1957年开工建设,到60年4月第一台机组发电,1978年10月全部投产直至运行到现在,始终与建德的发展联系在一起,为建德经济社会发展、生态环境改善、群众幸福指数提高等作出了重要贡献。几十年来,新安江水力发电厂与建德互动得好,电厂对建德这方土地充满感情。

戴建平说,建德的发展离不开电厂,电厂也需要建德的发展。下一步,双方要进一步深化合作,在保持新安江水生态流量、水环境保护、防汛抗洪等各个方面建立良好的沟通协调机制,要加强沟通,深化对接,及时协调,落实具体联系牵头人,主动上门对接,及时协调解决碰到的问题,共同加快发展。希望双方多沟通、多联系、多合作,共同把上天赐予我们的这一江这一库好水保护好、利用好,造福人民。

(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