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拳整治违法彩钢棚
2016-04-18 21:36

4月18日,记者随同相关工作人员前往更楼街道、杨村桥镇,对主干道两侧、重点区块可视范围内未经整治的彩钢棚进行核查。

此次彩钢棚专项整治行动既是为了提升我市的整体环境,也旨在推进我市“无违建市”的创建。除去颜色不符合规范的彩钢棚以外,各乡镇(街道)也都存在一些违法搭建的彩钢棚,既有农户搭建的也有企业搭建的,其中不乏一些搭建数年的老问题,对于这部分违法搭建的彩钢棚,此次专项行动都将予以拆除。

在更楼街道后塘村,记者看到一高一矮两幢相邻的彩钢棚夹在黄张线与铁路之间,距离两侧道路只有十几米,该彩钢棚的房顶由于时间长久,雨水侵蚀,已经严重褪色泛白,依稀能看出原来是蓝色的彩钢瓦。在这两座彩钢棚边上还有一间小屋,据随行的工作人员介绍,这两幢彩钢棚和一间小屋占地百余平米,以前是用于堆放机械设备的,属于违法建筑。更楼街道办副主任徐进荣说,此处的违法建筑五年前就已经存在了,且位于铁路和公路边,严重影响了“两路两侧”的景观,街道也多次就拆除工作进行协商,但由于彩钢棚属于铁道范围内而一直没有拆除。徐进荣表示,街道将结合此次专项行动,三天之内将此处的违法建筑拆除。

像这样违法搭建的彩钢棚不止一处,在杨村桥镇杨村桥村一处弃渣场内,搭建着两幢彩钢棚,其中一幢是钢架结构,占地超过300平方米,弃渣场内堆放着几堆废渣,一些油罐也倒落在地,走近就能闻到一股刺鼻的气味,而且该弃渣场边就是杭新景高速公路,由于其地势较低,从高速路边一眼就能看到两幢彩钢棚蓝色的屋顶。杨村桥镇副镇长兰胜平介绍说,该废渣场已经存在6年了,镇里已经多次就拆除工作进行协商,但由于业主常年在外地,而且废渣场里还有一些业主存放的物品,所以一直遗留至今。兰胜平表示,现已联系施工队,从4月16日起对废渣场内存放的物品进行清理并开展拆除工作,在20日之前完成对此处违法彩钢棚的拆除工作。

(记者 许崔喆仁)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