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已整治完成120余万平米彩钢棚
2016-04-19 22:35

4月19日,记者随同相关工作人员前往大慈岩镇、寿昌镇、航头镇,对主干道两侧、重点区块可视范围内未经整治的彩钢棚进行核查。

自我市开展彩钢棚专项整治行动以来,各乡镇(街道)积极开展工作,截至昨日,全市已经摸排出彩钢棚8204处共计304.51万平方米,已经完成整治的彩钢棚面积达123.65万平方米。大部分乡镇(街道)对本辖区彩钢棚的整治完成比率较高,其中洋溪街道已经完成12.89万平方米的彩钢棚整治,占其街道摸排出彩钢棚总面积的78.9%,在全市各乡镇(街道)中完成比最高。

大慈岩镇自开展彩钢棚专项整治以来,积极发动各村、企业,多点开花。昨日,该镇对1.6万平米的彩钢棚进行整治,到目前为止累计整治完成7.8万平米彩钢棚。核查过程中,记者在大慈岩镇湖塘区块兴建路边看到一处彩钢棚,六七幢围成一片,周围地势平坦,在阳光下蓝白两色的彩钢棚在百余米开外就看得一清二楚。“这片彩钢棚是卓达重点项目的管理用房,占地1500余平方米。”大慈岩镇副镇长邓建江告诉记者,对于重点项目中存在的使用未整治彩钢棚问题,镇里更加重视,已经通知施工队对其进行整治。记者在现场也看到这几幢彩钢棚的房顶有工人正在进行喷涂作业。邓建江表示,将按照市里的要求,在三天之内完成此处彩钢棚的整治。

寿昌镇摸排出的彩钢棚点位数为3008处,在全市范围内最多,彩钢棚总面积为24.6万平米,面积相较于其他乡镇(街道)来说也较大。在整治过程中,不乏一些工作难度大的点位,位于寿昌镇山峰村高田畈路口,就有一处彩钢棚。该彩钢棚在杭新景高速路边,属于一家名为中灿塑化的企业,搭建多年,由于锈蚀,近千平方米的彩钢棚房顶有一半都已经呈铁锈色。镇里之前已经与企业进行协商,但该企业一直以经营不善、没有足够资金喷涂为由,没有及时整治。寿昌镇规划建设局工作人员陈新江表示,此处彩钢棚问题存在已久,影响道路两侧整体环境,镇里已经责令其进行整治,一周之内整治到位。

航头镇吴谭工业园区位于杭新景高速路边,记者看到园区内许多企业已将原有的蓝色铁皮棚改为灰色,也有施工队在园区内对未整治的彩钢棚进行喷涂,但杭州狮虎涂料有限公司仍然有2500平方米的彩钢棚没有整治。“当初搭建的时候没有考虑对环境的影响,现在周边的企业都已经改成了灰色,镇里也多次来做工作,我们一定全力配合政府进行整治。”企业负责人说。航头镇经发办工作人员吴学鹏表示,已经联系施工队,争取一周之内完成对该企业彩钢棚的整治。(记者 许崔喆仁)

责任编辑: 张建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