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市突发环境事件检验性演习在我市举行
2016-04-19 22:37

4月19日下午,杭州市2016年度突发环境事件检验性演习在新安集团二级单位剂型中心举行。杭州市环保局党组成员、巡视员曹建松,杭州市环保局副巡视员、监察支队支队长刘雄伟,市委常委、副市长叶万生参加演习。

演习模拟剂型中心生产车间在生产过程中因蒸汽压力过大,导致一反应釜破损,约5吨化学物质泄漏。事故发生时,现场一员工中毒倒地;部分化学物质和消防废水泄漏到工厂南侧小溪,并可能对新安江水质造成影响;化学气味可能会对附近村民造成影响。

事故发生后,企业第一时间开展救援工作,并立即将事故情况汇报市政府,接到通知后,我市立即启动了应急预案,现场成立由市委常委、副市长叶万生任总指挥的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指挥部,叶万生命令市应急办、卫计、公安、消防、环保、经信、安监、宣传部、建德高新园和下涯镇,携带相关物资、装备赶往现场展开处置。最终,本次事故得到有效处置,危害彻底消除。

演习结束后,杭州市环保局领导认为,演习紧张有序,达到演习目的,取得明显成效。同时希望继续保持清醒,加强演练,做到常备不懈,保障服务好G20峰会。(记者 宋胜清 朱永标 通讯员 徐冯铭)

责任编辑: 张建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