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举行全民饮茶日活动
2016-04-19 22:43

 “欣赏茶在水中缓缓舒展、旋转、沉浮的过程,像极了一曲‘茶舞’……”听着古风古曲,伴着些许讲解, 4月19日上午,我市在双江特色街举办全民饮茶日活动,首届茶艺师技能比赛吸引了8位茶艺爱好者前来“斗茶”。

本次参赛选手除了茶艺师外,还吸引了茶文化、茶艺爱好者参与。在缓缓流淌的音乐声中,8位茶艺爱好者依次上场表演。选手在表演时,要用艺术的手法表现茶的冲泡过程,并充分展示茶的色、香、味、形。最后,评委按照茶艺创新、茶汤质量、茶艺演示、礼仪仪表、茶席布置、茶艺解说等方面,对表演进行综合评判打分。

“除了标准化的评分标准,选手现场的感染力也是重要的因素。”现场评委说道。经过角逐,来自新安江中学若水局茶室两位老师的精彩演绎,获得了评委的一致认可,被评为本次比赛一等奖。获奖者陈坚告诉记者,从茶道中学习和传承礼仪,是她爱好茶艺最重要的原因,她希望通过表演诠释与教育相结合的茶文化。

4月19日是农历“谷雨”节气,也是全民饮茶日。茶艺师技能竞赛为本届全民饮茶日增添了亮彩。本次活动的举办地——千岛银珍茶文化体验馆,是浙江农林大学茶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选择在这里开展全民饮茶日活动,也是为了促进茶产业与旅游业的深度融合,进一步弘扬茶文化,营造全民饮茶氛围。

市领导饶秋林、祝军、谢春凤出席了活动。(记者 黄冰)

责任编辑: 张建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