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整改不到位 莲花镇徐家溪再现“牛奶溪”
2016-04-19 22:48

3月24日,本报曝光了莲花镇徐家溪成“牛奶溪”的问题。4月18日,莲花镇工作人员在河道日常巡查中发现,徐家溪的水体又变浑浊,再次成为“牛奶溪”。

莲花镇对此高度重视,会同宣传部、环保局、五水共治办、城南派出所、铁投公司和业主单位中铁二局,当天召开中铁废水污染河道通报会。4月19日上午,记者随同莲花镇相关工作人员前往现场查看情况。

在杭黄铁路紫高尖隧道2号斜井的施工现场,记者看到隧道口不断有浑水流出,沿斜坡和排水沟汇入沉淀池,污水经十余个沉淀池沉淀后外排。大部分沉淀池中的污水接近饱和状态,其中一个沉淀池中的污水已经满溢。

中铁二局安全总监綦义毛告诉记者,污水主要是隧道内山体渗水产生的石粉水,近期雨水较多,隧道里涌水情况严重。目前,隧道2号斜井每天的洞内废水产生量约3000立方,沉淀池的容积为3000立方左右,沉淀池容量不足导致污水外溢。綦义毛表示,为了增加污水容量,将再增加一个1000立方的沉淀池,争取在15天内完成。同时,保证每3天清理一次沉淀淤泥,避免污水外溢。(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张建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