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确保实现“十三五”经济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2016-04-21 00:37

4月20日,我市召开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总结分析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情况,查找短板,研究举措,部署任务,进一步振奋精神、凝聚力量、狠抓落实,为实现全年任务“双过半”和“全年红”打下坚实基础。市委书记戴建平强调,要保持战斗状态,持续精准发力,确保实现“十三五”经济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市长童定干主持会议,程茂红、吴铁民等四套班领导参加了会议。

开年以来,全市上下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取得了一定成效。一季度,全市虽然有部分经济指标小幅低开,但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好于预期,经济总体运行在合理区间,14项主要经济指标中,有8项增速高于预期,4项指标达到时序进度要求。但经济指标仍有隐忧,14个主要经济指标当中,还有6个指标增速没有达到预期,甚至有两个指标出现负增长(实际利用外资增长-6.7%,自营出口增长-17.1%),下步经济发展压力仍然不小。

在听取了主要经济部门和相关乡镇(街道)的发言后,戴建平指出,保持战斗状态,持续精准发力,必须认清当前形势,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挑重担。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的特点可以概括为三句话:总体运行平稳,发展态势向好,问题存在不少。总体运行平稳表现在14项主要经济指标中,有8项增速高于预期,4项指标达到时序进度要求;发展态势向好表现在有效投资量质齐升,财政收入难中求进,招商引资成效显著,发展动能转换加速;问题存在不少表现在经济指标仍有隐忧,重点企业增长乏力,投资增长后劲不足,区域竞争形势加剧。

戴建平强调,保持战斗状态,持续精准发力,必须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扭住关键补短板。当前,重点要围绕“双过半”目标,突出抓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开足马力抓项目。要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加快建德发展的“第一引擎”,坚持以项目促投资,以投资促发展,确保政府投资项目进度,加大力度推进重大产业项目。二是精准发力抓招商。要加大意向项目跟踪力度,做好“以企引企”工作,依托开发区、高新园、浙西跨境园、之江湾财富小镇等平台招项目,抓好土地招商。三是持续发力抓实体。要保龙头、稳增长,挖潜力、增添量,调结构、促转型。四是持之以恒抓服务。要为企业“松绑助力”,深化“进帮助”活动。

戴建平指出,保持战斗状态,持续精准发力,必须发扬拼搏精神,集中精力、心无旁骛抓落实。抓落实是抓好一切工作的关键和保证,我们要集中精力抓落实,心无旁骛抓落实,确保责任到位、保障到位、督查到位,努力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为完成全年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童定干在小结讲话中要求,始终扭住经济发展这个中心,一切围绕经济发展,抓住发展这个核心。始终扭住工作重点,重点抓好固定资产投资、实体经济、招商引资等;关注新的经济业态,在全市总结推广好,依靠创新,破解发展瓶颈;讲好故事,对外树立良好形象。始终牢牢抓住工作推进,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对于重点工作,一定要盯住不放,一抓到底,抓住、抓牢、抓成。童定干还通报了当前全市精品线打造工作进度,并就当前做好防汛工作提出了要求。

(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江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