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政协专题视察校园食品安全
2016-04-24 20:21

4月22日下午,市政协对校园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专题视察。市政协主席吴铁民,副主席严凌云、叶志高,秘书长蒋华和部分市政协委员参加视察。

视察组实地视察了安仁中心学校、乾潭二小的学校食堂和饮水设施的安全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视察组听取了市教育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卫计局关于全市校园食品安全工作情况的汇报。大家认为,近年来,有关部门积极探索校园食品安全管理的新举措、新机制,建立起较为完善的“源头可溯、全程可控、风险可防、责任可究、公众可查”的校园食品安全管理体系,有效保障了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同时,视察组还围绕软硬件建设、制度完善、监督管理、宣传教育、校内校外兼顾等方面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

吴铁民对政府部门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食品安全无小事,校园食品安全工作更是重中之重,具有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需要政府部门、学校、家庭和全社会共同关注。要强化制度建设,完善用人制度、索证制度等各项制度,严格按照制度规定执行;要深化责任落实,认真落实校长责任制、厨师长责任、进货验收责任等责任管理体系;要强化监督检查,发挥科技引领作用,强化责任部门职能作用,深化突击检查灵活应用,发挥社会监督作用,提高对校园食品安全工作监督效果,着力提升校园食品安全保障水平。(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