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迈顺车业:互联网时代的智能化绿色汽修工场
2016-04-28 10:03

今年1月底,阿里巴巴首个县市级车码头——星奥车联迈顺店在洋溪街道逸龙产业园正式开业,在公司董事长徐平看来,新开业的迈顺店,不仅是企业正式打入汽车销售领域的信号,更是今后打造可复制的智能化绿色汽修工场样板的“试验田”。

2012年正式营运的迈顺车业虽然是一名“新兵”,但是徐平却自信地喊出要成为建德汽修市场“颠覆者”的话语。高水准的维修技艺和高品质的服务理念,特别是干净、整洁、清爽的生产环境,改变了人们对汽修场“脏乱差”的印象,也让迈顺车业迅速在行业内站稳了脚跟,并在客户中树立了良好的口碑。随着企业的发展壮大,要想在行业内始终处于领先地位,必须在服务的竞争中一决高下,而“互联网+”时代的到来,无疑给企业的创新发展指明了路径。迈顺车业斥资数百万元,专门研发了一款基于互联网技术的汽修管理系统,既能将各项业务进行整合扩展,同时也更方便客户。

通过迈顺车业的微信公众号,徐平向记者展示了这套汽车服务管理系统的各项功能。这套以车主为中心的汽修系统,不但可以让车主随时通过手机查看爱车的维保记录以及下次将要保养的内容,还能通过维修区域的电子摄像头,用手机查看汽车维修实时过程。迈顺车业也可以通过公众号与客户进行互动,推送保养提醒、促销活动等服务信息。

改变的不仅仅是客户的感受,使用这套系统后,迈顺车业实现了日常工作的全面电子化和智能化,从接单、派工、领料到技师服务全部实现无纸化,大大提高了工作人员的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正是得益于这套先进的汽车服务互联网管理系统,迈顺车业与传统的汽修企业拉开了差距,短短几年时间就在竞争激烈的汽修市场中独树一帜,成为了建德汽车后市场的领军者。徐平说,通过微信公众号,让企业和客户的距离更近了,整个维修保养过程更透明、更方便、更放心,客户群体自然会不断增多。从系统推广运用以来,关注公众号的车主已超过1000人,预计到今年年底,稳定客户将超过2000人。更多的客户也为企业带来了更好的效益,2015年,迈顺车业实现了近400万元的产值,还获得了2015年浙江省交通系统十大创新企业的荣誉。

在采访中,徐平多次提及“可复制性”。在他看来,随着汽车保有量的不断上升,汽车后市场这块蛋糕将越来越大,只有始终保持创新思维去发展运营企业,才能够分得更多的蛋糕。与阿里巴巴合作的车码头项目,让徐平将这套成熟的新型模式推广出去的想法得到了实践的机会,他要打造一个智能化绿色汽修工场,作为业内的样板向更多的客户和同行展示,让更多的传统汽修企业向“互联网+”时代的汽修企业转变,带动整个行业的创新发展。(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李楚楚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