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政协之友社理事赴广西考察“一带一路”
2016-04-28 20:49

日前,市政协主席、市政协之友社(企业家联谊会)理事长吴铁民、市政协副主席叶志高带领部分市政协之友社理事,赴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广西机械工业研究院、广西钦州保税港区考察调研“一带一路”。广西机械工业研究院院长王吉才、广西钦州保税港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王文远等分别在当地陪同考察。

南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是国家级高新区,具有电子信息、生物工程与制药、机电一体化、新材料等优势产业,是广西众多开发区中产业聚集程度最高、配套最成熟的园区。广西钦州保税港区地处中国—东盟国际大通道和西南地区出海的最前沿,是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开放开发的核心平台和强力引擎。

在南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吴铁民一行实地走访了广西机械工业研究院的生产车间,考察了研究院工业机器人、机器人集成系统、全自动包装生产线等技术设备的运用推广情况,并与研究院的主要领导进行座谈交流。在广西钦州保税港区,吴铁民一行认真听取了管委会主要领导关于功能定位、审批流程、土地优惠、税收优惠等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园区经济发展中所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做法,并实地走访了园区内相关企业。

吴铁民表示,此次来南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广西钦州保税港区考察调研,很受启发和触动,尤其是广西机械工业研究院生产的码垛机器人实现了码垛整个过程的智能化、无人化,可以很好的提高企业生产效率,减低企业的用工成本;颗粒料给袋式自动包装系统,具有自动称量、上装、填充、送包、封口等功能,实现大规格包装无人化生产作业,有利于解决长期困扰我市碳酸钙产业的包装问题,两项技术运用推广对我市工业企业尤其是碳酸钙产业全面推进“机器换人”,打造碳酸钙企业升级版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希望政协之友社(企业家联谊会)理事能以此次考察为契机,转变观念,做“机器换人”的主要推动力和实施者,推进工业产业转型升级步伐,促进工业经济增量提质。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